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雷曼兄弟市场报告:油价可能猛跌

   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发表的一份市场报告说,越来越多迹象显示亚洲经济体对能源的需求量开始放慢,石油价格有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猛跌。雷曼兄弟在报告中称,随着亚洲各经济体需求降低的证据慢慢变为现实,油价在今年年底前或明年初可能大幅下跌。

  上周五油价升至每桶139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远远扳回了过去两周近14美元的跌幅。当时油价下跌是因许多亚洲国家削减补贴,提高燃料价格,交易商因而担心亚洲需求可能将放缓。雷曼兄弟分析员表示,他们认为油价高涨将抑制需求,而供应将增加,但需求减少要用几个月时间才会反映到数据中,而届时石油交易商“似乎已失去了耐心。”

  分析员表示,要证实需求走缓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最快也要等到夏季结束,部分原因是中国和印度等主要亚洲经济数据有限,特别是库存以及消费数据有限。分析员在报告中称,“如果油价持续从当前上升,我们担心亚洲经济将面临转折点,且市场需求低于预期。”“问题在于,除非经济疲弱,否则证实我们油市观点的数据在今年夏季前不太可能得到。”雷曼警告,马来西亚、印尼、中国台湾、斯里兰卡、印度等国家和地区都已调高国内或境内油价,民间消费将受到压抑,进而打击需求增长。

  日本外储连续两月下降

  日本财政部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日本外汇储备为9969亿7500万美元,比4月底减少68亿6100万美元,这是日本外汇储备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这是因为美国债券时价下跌削弱储备中美债的价值。财政部一名官员还表示,欧元兑美元贬值,使外汇储备中的欧元计价债券价值缩水,但他拒绝表明这两项因素中哪一项对外汇储备降低的影响较大。上述官员称,这是四个月来,日本外汇储备首度降至1万亿美元以下。

  日本外汇储备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中国。根据财政部资料,日本外汇储备3月底达1万零160亿美元的新高纪录。5月底时欧元兑美元从4月底的1.5622跌至1.5559,与此同时,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则升至4.063%,远高于4月底的3.732%。日本政府并未公布外汇储备中的货币细节。但历史数据显示,日本的汇率干预行动多数是以买进美元的方式进行,意味着日本庞大的外汇储备资产是以美元为主。

  汉高力推节能环保概念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节能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人们对高品质的环保产品愈加青睐,各大消费品企业也是积极调整产品结构,致力研发新品,力求向消费者提供最节能、最环保的产品。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汉高公司一直把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及社会发展置于同等重要地位,因此,在推广节能环保产品方面,汉高一直走在前列。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洗涤用品逐渐向国外发达国家看齐将是一种方向。在可持续发展成为政府大力提倡的趋势背景下,环保性能更好的洗衣液将成为市场新的竞争点,在欧美国家,洗衣液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一半以上。正是看到了这样的趋势,汉高在日前推出了家庭洗涤新产品新威白洗衣液,希望把比洗衣粉更节能环保的替代产品让更多消费者认识。汉高集团是德国DAX指数成分企业之一,资料显示,2007财年,集团销售额提高2.6%,达到130.7亿欧元;营运利润(EBIT)增长3.5%,达到13.44亿欧元;全年净收益增长8%,达到9.41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