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资金下跌中连续补仓 热钱等待契机

  本周A股市场重心持续下移,不仅仅击穿了3000点的关口,也在午市后击穿了2900点的支撑,由此可见空方气盛。不过,盘口显示出,多头仍在努力护盘,只不过势单力薄罢了,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推荐阅读政府鼓励基金入市 3000点下方基金疯狂抄底蓝筹 中央:防金融风险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评估全面展开 三大传奇散户纵论沪指2时代操作 基金仓位逼近历史常态值下限 严介和:今明两年房价都会降 越南金融危机真相调查 证监会前副主席王益被双规始末 对于本周的A股市场,虽然大盘持续下跌,但护盘资金仍保持着做多的勇气,屡败屡战的特征较为典型,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基金等机构资金在下跌过程中仍不时补仓,尤其是在地产股中最为典型,据TOPVIEW显示,仅6月10日机构就买入16041.25万元,卖出11329.416万元,资金净流入4711.83万元,单日增仓0.02%至16.13%。

这也就有了地产股在本周四的崛起。而在本周五,护盘资金也启动了银行股,指数在盘中也一度井喷,但可惜的是,由于券商股等前期热门品种的暴跌,大盘只得再创新低。

  二是热钱也在四处出击。比如在本周二的券商股、本周三的股指期货概念股,均反映出热钱较为敏感的市场洞察力。但可惜的是,由于此次下跌原因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环境的恶化以及高油价等诸多因素引发的,所以,市场期盼的政策性利好并未出现,故热钱也只得认赔出局。不过,热钱在中小板块的出击引起了市场的充分注意,因为不少中小板块品种出现了持续放量的态势,有观点认为,热钱的缩容炒作或将成就中小板块的强势股行情。

  由此也可看出,虽然大盘的中短期趋势依然不容乐观,但多头仍然在顽强抵抗。而从以往经验来看,市场的持续下跌往往隐含着未来反弹的契机,所以,股指重心越下移,不少资金寻找避风港以等待未来股指反弹的意愿越强。

  这体现在盘面中,就是三类个股明显有一定的资金流入,一是以高成长见长的中小板块,此类品种的优势在于他们的主导产品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随着产能的扩张以及下游需求的旺盛,业绩有望持续高成长。而且中小板青睐高送配,这样也有利于激活股性,正由于此,中小板块在近期成为热钱们关注的焦点板块。

  二是公用事业股,主要是那些高速公路股、电力股、港口机场股等,其中高速公路股的优势较为突出,在于车流量的持续稳定增长赋予一定安全边际,而高速公路的收购则有望提供新的想象空间,从而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故该板块在近期或将成为机构资金关注的焦点。而电力股则在于煤电联动以及资产重估,港口机场股则在于较高的股息率,所以,此类个股可跟踪。

  三是基本面有着较大变化的个股,或者是通过主导产品议价能力提升,或者是通过资产重组而获得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能力,这一能力往往赋予他们在大盘震荡过程中的避风港效应,比如广州冷机中兵光电天药股份浙江龙盛等品种就是如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