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世界经济论坛东亚峰会与会者称亚洲需扮重要角色

  中新社吉隆坡六月十五日电(记者赵胜玉)世界经济论坛东亚峰会今天在此间举行。与会者在首场讨论会上认为,在帮助世界摆脱目前的金融危机上,亚洲扮演关键和重要的角色。

  与会者认为,亚洲需要带头推动更有效和一致的全球行动,以解决粮食和能源价格不断上涨所带来的挑战,以及金融系统的不确定性。


  与会者指出,亚洲如果要加强在全球的影响力,各国必须加强区域合作。

  马来西亚国库控股董事经理阿兹曼莫达指出,亚洲已经从十多年前的金融危机中强劲复苏,企业和宏观经济都有所改善。他说,在短期内,亚洲将处于领导地位,但问题是,这种领导是否可持续。

  巴克莱集团主席马库斯阿吉斯指出,亚洲区域的政治家所面临的挑战,是在处理不平等问题的同时,还要确保可以取得成功。

  他说,亚洲在全球机构还没有足够的代表性,它在国际舞台上需要有与其新的经济影响力相称的声音。

  印度前财政部长和前外交部长亚施旺特辛哈认同阿吉斯的说法,他说,“如果亚洲贡献了全球大部分增长,亚洲国家必须确保国际性机构对全球危机作出回应,这关乎亚洲国家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