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合资券商审批再开闸 瑞信方正获准成立

  方正证券和瑞士信贷持股比为2:1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记者日前从证监会获悉,6月13日,瑞信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申请经过证监会审核已被批准,这也是我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批准设立的第五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

此前已有华欧国际证券、海际大和证券、高盛高华证券和瑞银证券四家合资证券公司成立。在合资券商审批停滞一年半后,瑞信方正证券的获批表明了我国证券业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瑞信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0万元人民币,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资53360万元,持股比例为66.7%;瑞士信贷出资26640万元,持股比例为33.3%。在上述出资中,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出资为人民币现金,瑞士信贷的出资为等值美元现金。在新组建的瑞信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雷杰担任董事长,何其聪担任监事会主席,葛甘牛担任总经理。

  按照规定,瑞信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可以经营的业务包括:股票(包括人民币普通股、外资股)和债券(包括政府债券、公司债券)的承销与保荐;外资股的经纪;债券(包括政府债券、公司债券)的经纪和自营;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但是,上述业务必须在取得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后才可开展。

  另外,按照《公司法》、《证券法》、《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外资参股证券公司设立规则》、《关于实施<外资参股证券公司设立规则>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的要求,在证监会批复下发之日起30日内瑞信方正证券要向商务部申领《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同时,在本批复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要完成瑞信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工作,足额缴付出资,选举董事、监事,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并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设立登记,领取营业执照。

  对于瑞信方正证券的设立,业内人士认为,外资券商的进入将有利于提升国内证券行业的管理水平与创新能力,合资券商初期业务集中在投行,短期内不会对国内券商的经纪业务带来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