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B股市盈率降至19倍

  □ 西南证券 张 刚

  受到A股重挫的影响,上周B股市场也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但整体表现强于A股,相对跌幅较小,且并未跌破前期底部,下探过程中成交逐日缩减。全周B股市场出现普跌,无一上涨。处于跌幅较小位置的股票,多数属于绩优股,而领跌的股票多为绩差股或通过重组改善业绩的股票。

B股市场目前的市盈率水平为19倍,低于A股的24倍,处于价值低估状态,而且已经和国际市场接近,但由于A股走弱,B股投资者的入市信心较难恢复。上周A股能否出现回升,将是决定B股走势的关键。

  虽然丽珠集团回购B股的利好效应归于平静,但人民币加速升值,仍促成B股表现相对抗跌。2008年6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9018元,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处于6.91关口之上。尽管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加息,美元兑日元等外币走高,但人民币强势依旧,抑制了B股的跌幅。著名基金评级机构理柏最新发布的2008年5月《理柏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显示,今年5月QFII基金平均下跌7.29%,和国内股票基金跌幅基本相同,境外投资者对QFII基金态度再度转为保守,在9只公布资产规模的QFII基金中,有7只净赎回,只有2只为净申购。尽管B股市场定位偏低,但系统性风险犹存,境外投资者态度仍较为谨慎。

  境外主要股市呈现下跌走势。美股方面,周初由于前一周累计跌幅过大,出现止跌回升,油价一度回落,又推动升势,但很快油价开始大涨,加上银行股传出利空和美联储报告显示经济持续疲弱,又造成美股大跌。临近周末,由于5月份销售数据强劲和个别购并案促成止跌回稳。港股走势则更弱,受到美股和内地股市跌势的双重影响,在全周四个交易日持续下跌,失守23000点。

  从技术上看,周五上证B指日K线收出长阴,受到短期均线压力。均线系统处于空头排列发散的状态,跌势严重。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在空方强势区下探,空方力量增强,但临近严重超卖区,下跌空间有限。深证B指也收出长阴线,受到5日均线压力,将考验前期底部支撑。均线系统由交汇状态转为空头排列,形态已经转淡。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股接近严重超卖区,短期存在反弹的要求。

  B股市场表现相对抗跌,缘于自身市场定位偏低,内在投资价值发挥作用,但由于人气清淡,缺乏主动性的买盘承接。不过,在人民币不断加速升值的背景下,B股市场的利好效应将会体现。预计本周B股整体将出现反弹,但回升幅度仍要寄望于成交的有效放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