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小非们“打折”甩卖

  □ 东方智慧证券研究所 黄硕

  大盘指数下了一个台阶,流通股股东的日子固然不好过,而大小非们的日子也不好过。流通受限股的主要流通方式有三种:拍卖、质押、大宗交易,但无论哪种方式,其股权的售价定价也不高,基本要被“打折”大甩卖。

  拍卖打5折

  流通受限股假如被拍卖,定价与市价约在五折左右。

  金融股权算是近年最流行的拍卖对象,海通证券这一单,金额相当惊人,其定价标准对股权拍卖具有一定的标杆作用。民生银行6月12日公告称:拟于6月30日前对所持2.69亿股海通证券股权进行再次拍卖,起拍价为31.4亿元。与上次公布的50.4亿元起拍价相比,最新确定的起拍参考价一下子降低了19亿元。新的起拍参考价仍以上次拍卖公告日5月15日前一个交易日为基准日,按基准日(含基准日)前30个交易日海通证券交易均价的50%计算,最终确定为11.68元/股。

  与最新市价相比亦相当于打五折,6月13日海通证券收于24.12元,新的起拍价相当于该收盘价的48%。这批海通股权属流通受限股(有4年的锁定期),最新说法它将于2009年11月14日解除限售上市流通。

  质押打3-5折

  进入司法拍卖程度的流通受限股毕竟是少数,多数情况下,必须仍处于被锁定状态,所以,质押贷款便成为首选。

  2008年06月12日某媒体在《减持受限大小非股权质押盛行》一文中如是揭示:“股权质押融资??证券市场原有的快速融资老办法,正伴随着大小非减持新规的陆续出台而逐渐升温。”

  业内的一般比例是,小非抵押贷款额为市值的30%,大非抵押贷款为40%,全流通股票抵押贷款为50%。上市公司资质越好贷款额度越高,ST股的质押融资坚持不做;优质蓝筹股最高可获得60%的市值贷款,有政府背景的公司受青睐。质押期限一般为一年,质押贷款年利率一般为15%至18%,券商收取的管理费一般为1.5%至3%,信托费用一般为1.5%。全部计算下来,质押方付出的成本一般在20%左右”。

  大宗交易打95折

  可以流通的大小非们,必须走大宗交易通道,亦要被打折。

  根据证监会4月中旬发布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大小非股东在未来一个月内抛售解禁股份数量超过公司股份总数1%应当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

  而在下跌市中,大小非大宗交易交投明显增多,价钱也更低。就在6月11日,当上证指数盘中跌破3000点的时候,上证所大宗交易市场也惊现了前所未有的抛售狂潮,当日上证所共有6笔大宗交易成交,累计成交额11.33亿元,创下《指导意见》发布以来的最高纪录。数据显示,比较沪深两市的大宗交易价格与对应的当日收盘价格发现,在大宗交易最为密集的5月份,大宗交易折价空间在5%左右,而在此前的1-4月份,1月份大宗交易平均折价约1.7%,3月份约4.1%,4月份约7.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