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山东海化拟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

  本报讯 山东海化(000822)近日公告,公司拟将所持有的下属子公司山东海化物流有限公司53.33%的股权全部转让给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因海化集团为山东海化第一大股东,所以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了解,山东海化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4月,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其中山东海化出资1600万元,持股比例为53.33%;山东海化集团出资1400万元,持股比例为46.67%。

  截至2008年4月30日,该公司经会计师事务所评估后的总资产为19,463.13万元,负债总额为15,510.26万元,净资产为3,952.87万元。根据山东海化公告,本次股权转让将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书确定的资产评估值作为定价。

  公告显示,由于山东海化物流有限公司属于贸易性质的公司,其所经营范围与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缺乏紧密联系;由于该物流公司一直定位于为股东企业服务,因此其销售毛利率始终保持在较低水平。本次股权转让后,山东海化仍可按原定价政策享受相关服务,因此本次关联交易完成后,除对公司销售收入产生一定影响外,不会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和未来的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山东海化表示,本次关联交易的实施,不仅可以大幅度减少控股股东和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资源,培育公司核心竞争能力,集中力量做大做强主导产品和产业。据公司预计,2008年其关联交易总额将会因此减少10亿元以上。

  (林玫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