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央行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

  本报北京6月15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为落实百姓征信知情权,方便百姓查询信用报告,人民银行在工作日提供信用报告查询的同时,于6月14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利用周末休息日,向个人提供信用报告查询、征信知识咨询等活动,把征信知识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

据初步统计,活动当天全国共受理信用报告查询超过2.6万人次,接受咨询超过70万人次。

  在“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当天,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或选择在人流量较大的广场、社区举行活动,或在办公场所接待查询群众,在提供信用报告查询、信用知识咨询等服务的同时,还和现场群众进行了征信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游戏,部分地区还为群众献上了征信短剧表演等文艺演出。

  据悉,全国征信知识宣传月活动自5月31日启动以来,人民银行各地分支机构通过在都市媒体连载《百姓征信知识问答》、在电台播出征信系列广播短剧、送征信知识进社区、送征信知识进高校、送征信知识进乡村、征信知识上网络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征信及相关金融知识送到了老百姓的身边。越来越多的百姓充分认识到,征信已经日益渗透到自己日常工作生活中,关爱自己的信用记录,珍惜这张“经济身份证”,才能更好地融入现代经济金融生活,享受到良好信用记录带来的各种便利。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每个有经济活动的自然人都是征信数据的主体,是个人信用系统中的主角。征信体系的建设和完善,离不开个人的积极参与,而个人最直接的参与方式,就是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主动查询信用报告,发现信用报告中的问题后及时要求解决。这样不仅有利于保证自身信用报告的准确性,同时也有助于征信机构提高数据质量,更快更好地提供服务。希望每个有经济活动的个人,每年都能至少查询一次自己的信用报告,从关爱自己的信用记录开始,积极参与征信建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