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开发商看房事

潘石屹:负资产家庭或出现

  郝倩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联席总裁潘石屹认为,最近房地产股的领跌与银根紧缩不无关系。而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不容乐观,可能导致负资产家庭在中国出现。

  “对房地产企业来说,资金的紧张已经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行业将进入‘塑性变形’阶段,出现一部分企业的破产和房地产行业失业率的提高。”潘石屹在最新的网聊中表示。

  按照金属材料学中的拉伸试验曲线,一种金属材料在做拉伸试验时会分为三个阶段。拉力较小的第一个阶段是弹性变形阶段,当外力取消后,它还会回到原来的长度及大小。但是若进入“塑性变形”阶段,将具有破坏性,表现为行业萎缩。最后一个阶段是断裂。对房地产行业来说,那将是大危机的出现。

  “房地产行业将马上进入塑性变形阶段,形成不可复原的创伤。”潘石屹表示。

  在行业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央行突然提高1个百分点的准备金率,意味着又有4000亿元的资金被冻结。潘石屹认为在这次股票暴跌中,房地产股领跌,与银根的进一步缩紧、银行准备金率的提高有关系。

  从以往的房地产宏观调控看,潘石屹认为更多的是从各部门角度作出调整,调整的效果也是反向的,市场表现就是房价越调越高。但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后,政府的调控改为对银行按揭贷款利率乘数的调整、银行利息和储备金率的调整,这才“抓准了穴位”,“市场的反应是非常明显的”。

  从整个地产市场来看,深圳成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保险丝”,要出问题会先有表现,要断会先断。

  “如果中国出现负资产的家庭,很有可能是从这里先出现。美国的次贷危机不会以同样的方式在中国重演,因为中国房地产的按揭贷款没有证券化,没有形成衍生的金融产品。但如果继续一味实施非常从紧的货币政策,也有可能会出现负资产的家庭,还不了银行按揭贷款的家庭,这就可能出现银行大面积的坏账。”潘石屹称。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