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四川恢复部分旅游景点门票或有优惠

  乐琰

  在经历了汶川大地震后一个多月,四川从昨天开始恢复部分旅游市场和景点,考虑到目前的状况,景区门票只降不涨,部分景点在未来可能会采取各类优惠政策以揽客,已停业许久的当地旅游企业看到了曙光。

  据了解,此次地震给四川省造成的旅游业损失超过500亿元,其中不少以旅游业为主要经济产业的地区受创严重,为了尽快恢复当地旅游业,四川省旅游局表示,决定从昨天起全面启动恢复自贡、攀枝花、泸州、遂宁、内江、乐山、南充、宜宾、广安、达州、眉山、资阳、凉山13个市、州旅游市场,同时也部分启动恢复成都除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大邑县西岭雪山的旅游市场,巴中除雾山桃园景区的旅游市场。

  在恢复部分旅游市场的同时,四川省也正在积极进行灾后旅游景区重建恢复工作。四川省旅游局表示,会重点关注当地的世界遗产景区,计划在3个月内开放青城前山。

  为了能够尽快吸引游客,四川省旅游局计划与省内各风景区管理局、酒店和相关航空公司协调推出优惠旅游线路,未来一段时间,四川景区的门票只会降不会升。据业界消息人士透露,其中某些景区甚至会实行一段时间的免票策略,具体计划还在规划考虑中。

  “自从地震发生后,我们就处于停业状态,经济损失巨大,有些导游去了周边外省市临时发展。”成都国旅有关负责人蒲波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对于当地而言,有些地区是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的,比如阿坝州,包括四姑娘山、卧龙、九寨沟等知名景点,光是九寨沟,一年的游客量高达250万人次,虽然现在这些景区本身没有受到太严重的破坏,但人们多少对四川旅游存在心理阴影,加之道路交通确实有一定程度的破坏,近期几乎没有人来旅游。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