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连续两月环比下滑车市促销声渐起

  刘霞

  5月的全国汽车销售数字显示,国内车市销量已经出现连续两个月的环比下降,为今年产销突破1000万辆蒙上了不小的阴影。

  业内专家预计,5月份的地震,在一定程度上推迟了汽车消费,随着人们对地震的关注度逐渐削弱,一部分推迟购车的人会在6、7月份出手。

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上半年产销将有望超过500万辆,基本能够达到年初的预测。

  而从汽车市场来看,进入6月,厂商们忽然加大了促销力度,在多款新车逐一上市等多方因素刺激下,车市有望在传统淡季逐步回暖。

  5月车市继续低迷

  上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今年前5个月全国汽车产销数据,今年1~5月,全国乘用车产销304.51万辆和302.06万辆,同比增长16.33%和17.41%。

  但从单月销量来看,5月份乘用车产销并不理想,环比分别下降10.20%和6.66%。这是继4月份乘用车产销环比下降7.91%和13.65%之后,再次出现下滑。国内乘用车各品种中,MPV环比降幅比较明显,其次是轿车。

  虽然环比有所下降,但SUV车型的同比增幅依旧最为显著,与去年5月份相比增长了35.25%。

  5月轿车销量排名前10位的汽车企业中,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位列前两位,单月销量均未达到4万辆,而一汽丰田则超过上海通用,升至第三位。

  值得关注的是,受伊兰特悦动新车型的拉动,北京现代已经攀升到轿车销量榜第六位,重拾市场信心。

  商用车同样出现产销下滑。与4月相比,客车、货车、半挂牵引车产销均呈下降趋势。在商用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中,北汽福田和陕汽降幅比较明显。

  虽然从统计数字来比较,全国汽车市场呈现趋缓的态势,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基数不断扩大之下,国内乘用车市场的总量依然保持10%以上的两位数增长,说明国内车市依旧处于高增长期。

  厂商促销力度加大

  按照往年规律,通常会出现小幅上扬的“红五月”车市,今年却受“五一”长假变短、地震灾害、南方大雨、股市震荡等不利因素影响,持续疲软。

  在市场压力作用下,进入6月,汽车厂商大范围促销相继展开,坚挺将近半年的车价开始出现松动。

  降价促销的车型主要集中在中小型乘用车方面,其中马自达2两厢、307三厢、老款飞度、08款赛拉图等车型分别出现3000~18000元不等的降幅。

  一汽马自达、长安福特马自达和东风雪铁龙更是进行了官方降价,其中马自达6、蒙迪欧致胜降幅一度高达2.2万元。降价之后,马自达6、蒙迪欧致胜、06款凯旋纷纷跌入16万元以下,中高级车已经下探至中级车的价格区间。

  业内专家认为,由于4、5月的销售状况未如预期增长,导致6月份成为完成上半年销售任务的关键月份,因此会在年中集中出现降价促销。

  此外,因地震推迟上市的新车陆续登陆车市,新凯越、朗逸、新飞度、新天籁、雅力士等在同级别车型中均颇具竞争力,这些车型的上市,将有助于留住那些因5月份地震而取消购车计划和购车订单的消费者,很大程度上将成为拉动6月车市繁荣的“强心剂”。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乐观地认为,此前一部分推迟购车的人会在6月份出手,而奥运经济在6月份会继续升温,“有些人对6月份的汽车市场很悲观,其实大可不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