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拟8.4亿收购三家兄弟公司万向钱潮提速汽车零部件供应

  蒋婷婷

  万向钱潮(000559.SZ)6月13日发布公告称,以8.4亿元人民币拟收购控股股东万向集团持有的三家兄弟公司股权。这意味着该公司专注发展汽车零部件战略的全面提速。

  万向钱潮公告披露,该公司与其控股股东万向集团12日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书》,协议书约定:公司拟收购万向集团持有的浙江万向系统有限公司49%股权、钱潮轴承有限公司40%的股权和浙江万向精工有限公司40%的股权。

根据资产评估报告,万向集团持有的万向系统49%的股权评估价值为75941.91万元,以此为作价依据,拟收购价款为46331.27万元;钱潮轴承40%的股权评估价值为34994.20万元,拟收购价款为21349.55万元;万向精工40%的股权评估价值为26748.89万元,拟收购价款为16319.18万元。

  上述三家公司拟收购价款合计为8.4亿元人民币。收购完成后,上述三家公司都将成为万向钱潮的全资子公司。万向集团持有万向钱潮61.05%的股权,是其控股股东,以上股权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第一财经日报》注意到,此前的万向钱潮经营业务涉及汽车零部件及相关机电产品的制造、开发和销售,实业投资开发、金属材料、建筑材料的销售以及技术咨询服务等,而随着三家兄弟公司股权在一个月内完成收购后,万向钱潮的主营业务将更加专注,从而加快向汽车零部件系统供应商的战略目标推进。

  万向钱潮今年一季度财报称,该公司今年1~3月主营业务收入约12.29亿元,利润总额约1.3亿元,净利近0.9亿元。万向钱潮预计,上述三家拟被收购的公司评估值所预测的未来5年税后净利润总额为120915.82万元,按交易折扣率61.01%计算,相对应的预测税后净利润为73770.74万元。

  平安证券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按2007年收益水平测算,上述收购股权将对万向钱潮每股收益增厚0.07元,相当于2007年每股收益将由0.267元提高到0.34元。目前万向钱潮股价在7元左右,动态市盈率水平在20倍左右,估值基本合理,维持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报告认为,本次收购转让价格基本合理。上述三家公司在各自领域均有较强竞争力,其股权被收购后将成为万向钱潮全资子公司,这将有利于理顺内部产业结构和管理关系,减少与控股股东万向集团的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以及进一步提高万向钱潮的财务业绩和股东价值。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