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占比升至26.17% 华工科技拟增持华工创投

  ⊙本报记者 阮晓琴

  今天,华工科技公告,公司拟增资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据董事会通过的《关于对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华工科技拟以1.5元/股的价格对华工创投增资2201万元,折合股份1467.33股。

增资完成后,华工科技所持华工创投的股份由15.20%增至为26.17%,为华工创投第二大股东。

  华工科技的大股东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华工创投2300万股,占华工创投总股本的30.40%。

  在增持华工创投的同时,华工科技出让了武汉开目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据公告,以2007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按开目公司净资产4144.45万元作价,约定将华工科技持有开目60%的股权作价人民币2500万元的转让给大股东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华工科技认为,目前,华工创投投资的多家企业发展前景看好。随着今后我国创业板市场的推出,华工创投投资的企业有望陆续上市。公司作为华工创投的股东,也必将获得良好的现金收益和股权增值回报,通过这些收益的获取,将进一步支持华工科技做大做强主营业务。

  但是,高科技企业一般面临的风险较大,易大起大落。

  华工科技今天同时提出,收购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精细化工64.2%的股权,收购价格为人民币411万元。收购完成后,华工科技持有精细化工92.84%的股权。公司将利用成熟的烟草市场,做大做强精细化工的烟用香精香料产品市场,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