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越南金融危机 > 越南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

中纺协:在越企业不宜贸然撤资

  目前有超过200家中国纺织企业在越南设厂,产品主要以出口欧美为主。目前,为了应对货币危机,部分驻越中资企业不得不大幅裁员求生。有消息称,有些与越南的贸易合同已经发生违约现象。

  “越南现在遇到比较严重的经济困难,我们企业要稳住,要理性观察事态发展,”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秘书长孙淮滨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行业协会,中纺协有条件的话会提供一些帮助。

他建议如果国内企业与其在越南设的企业是母子公司关系,可以利用这种关系进行风险规避,积极进行自救。但最好不要撤资,中越关系还是重要的战略关系。

  孙淮滨认为,产业转移除了向海外转移外,还包括在国内向中西部转移,“中部要崛起,发展纺织服装业是重要选择。”(叶勇)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淮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