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越南承诺尽力改善投资环境

亚行执行总干事拉贾特?纳格

  越南财政部长武文宁昨日在世界经济论坛东亚会议上发表讲话说,越南政府将尽力改善投资环境。

  武文宁指出,越南在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后,积极兑现了有关承诺。2007年,越南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为203亿美元。今年前5个月,这一数字已达到153亿美元。这充分显示了外国投资者对越南经济的信心。

  武文宁还说,越南将加快改革步伐,包括加速国有企业改革以及银行与其他金融机构的改革等。他指出,越南有超过8000万个消费者,而且70%的人口都是年轻人。

越南政府将努力提高劳动力素质,以满足投资者的需要。越南将对国内和国外投资者一视同仁。

  武文宁强调,目前越南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控制通货膨胀。为此,越南政府采取了8项措施,包括进一步扩大出口和实施紧缩的货币政策等。目前这些措施已初见成效。

  为期2天的第17届世界经济论坛东亚会议15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工商界人士和政府官员出席了会议。会议将探讨东亚如何应对国际油价和粮价飙升以及金融市场动荡带来的挑战。

  相关新闻

  亚行高官呼吁亚洲实行收紧货币政策

  亚洲开发银行(简称亚行)执行总干事拉贾特?纳格昨日在吉隆坡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东亚会议上说,亚洲经济未来几年面临的最大风险是通货膨胀。

  纳格认为,如果亚洲国家政府不能通过紧缩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遏制通货膨胀,亚洲的通胀将会上升并导致民众对工资增长的需求上升和物价螺旋式上涨。他还表示,通胀上升对穷人的打击最为严重。

  纳格当天在向记者发表讲话时还表示,亚行认为今年亚洲地区的通胀率将达到5.1%,为10年来的最高水平。

  他还预测,亚洲在未来10年中,每年需要投资300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的建设。这一庞大需求可以为该地区政府和私人领域提供极大的合作机遇。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文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