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破位,投资思路应顺势转变

  李先生:大盘破位下行,宜采用怎样的投资策略?

  商报:俗话说“倾巢之下无完卵”,大盘跌破3000点之后正在寻求底位支撑。考虑到宏观经济向下趋势逐步明确,景气仍在上升的行业所剩无几,继续追逐价格上涨的趋势投资思路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其技巧和难度将大幅提升。

建议投资者积极转变投资思维,逐步放弃关注价格的趋势投资策略。

  整体而言,下半年在配置能源和抗周期行业基础上,应该采取“人弃我取、逆向投资”策略,布局景气已经大幅下滑并接近周期底部,同时估值也已经大幅调整的行业。如连续跑输大盘的石化、电力、机械、地产等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配置思路之一:超配受益油价上涨的能源服务和设备行业。

  配置思路之二:寻找进入周期底部、存在价值底线的行业。

  配置思路之三:布局能源和资源依赖度较低的抗周期行业。

  孙先生:大盘跌得这么厉害,目前该如何把握投资机会?

  商报:暴跌行情使投资者信心进一步涣散,多方显然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反攻来对抗凶猛的杀跌潮。但事实上,经过上周的暴跌,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在20倍左右,较年底的41.78倍大幅下降。相比而言,优质个股的投资价值依然存在。

  今年5月纽约石油期货价格更是突破每桶135美元大关,就投资机会而言,部分因国际石油价格攀升而受益的板块,其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清洁能源板块无疑受益最大。其中的风力发电,过去因技术问题和成本问题,发展缓慢。但现在在高油价面前,风力发电的吸引力大增,如果再考虑到国家对环保要求的标准不断提高,更是如此。所以,今年以来,宣布进军风力发电领域的上市公司不断增多。

  煤炭板块因价格低,也属于石油价格大涨的受益板块。如靖远煤电在上周的暴跌行情中就表现得较为抗跌。

  另外甲醇、乙醇等化工产品,因具有清洁能源与替代能源双重身份,价格也比石油低廉许多,因而也受到上市公司的喜爱,目前沪天化已投产,还有多家正在建设当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