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俞正声强调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发展

  早报讯

  本市昨天召开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传达落实中央6月13日召开的省市区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对做好上海当前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主持会议并传达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俞正声在讲话时强调,要认真领会中央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坚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并传达温家宝总理的讲话和中央关于《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方案》。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董君舒、沈红光、杨晓渡、江勤宏、杨雄、屠光绍、丁薛祥、徐麟等出席。

  俞正声在讲话时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央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要继续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上海承担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的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各有关部门和地区要心系都江堰、聚焦都江堰,把都江堰的繁荣、昌盛、重建,作为上海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全力以赴,从灾区的具体困难和现实需要出发,积极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支持,成为都江堰坚实的后盾,为恢复重建提供强大的支撑力。要继续做好灾区伤员的救治工作和临时安置房的建设工作。

  俞正声指出,面对国际国内新的经济形势,关键是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工业要加大技改力度,重点项目要落实责任落实进度;要调动区县积极性,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生产性服务业;中小企业要努力提高技术含量和产品附加值。要紧紧围绕年初提出的重点工作,抓紧推进市委的14项重要专题调研和市政府22项重点工作。尽快研究制定有利于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政策措施。对今年可能遇到的困难要加强调度,确保基本生活必需品和重要产品物资的有效供给,保证城市生产生活的有序进行。当前,还要注意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做到工作不留死角,安全不留隐患,确保上海安全度汛。

  俞正声指出,要切实抓好奥运筹备、维稳工作和赛场文明工作。要按照中央要求,围绕上海承担的任务,积极做好上海承担的部分足球赛事筹办工作,包括竞赛组织、大型仪式、接待服务等,展示上海国际大都市的文明形象;要全力做好奥运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各方协同配合,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奥运会各项活动和赛事顺利进行。

  俞正声指出,当前我们面对的任务十分繁重而艰巨,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做好上海工作,关键在于各级党政组织加强领导,充分发挥我们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提供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贾海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