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巴达维呼吁采取大胆措施应对全球食品和燃油安全问题

  新华网吉隆坡6月15日电(记者熊平)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15日呼吁东亚国家以及国际社会采取大胆措施应对食品和燃油价格上涨问题,以避免全球出现经济衰退和一些国家出现社会动荡。

  巴达维当天在马来西亚联邦政府行政中心普特拉贾亚举行招待会,欢迎出席第17届世界经济论坛东亚会议的代表时说,目前世界正面临着由多种因素构成的罕见的组合性挑战,东亚国家需要尽最大努力应对食品和燃油安全问题,防止出现全球经济衰退。
他呼吁各国政府和企业界领导人、全球性机构以及整个国际社会为此共同努力。

  巴达维说,由于食品等价格上涨,目前在几个国家已经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如果不采取大胆和有力措施减轻相关压力,会有更多的地方出现动荡。

  他指责一些西方国家金融管理不力和放任投机商人谋取暴利。他认为,对大米、面粉和石油等必需商品的投机活动,以及在西亚进行的战争或发出的战争威胁,进一步推动了油价的上涨。

  巴达维指出,一些西方国家将大量可耕土地转用于生产生物燃油、放任美元贬值导致产品价格上扬以及对农产品实行补贴等,对发展中国家没有带来多少好处。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达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