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四川至今未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近日,记者来到已经变成废墟的北川县城,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两旁、在倒塌的残垣断壁上,到处可以看到防疫人员在喷洒消毒药水。在通往北川的几个道路口岸,身穿白色防护服的防疫人员认真地给每一辆从北川出来的汽车和行人进行消毒。


  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疾病防控组组长、四川省卫生厅副厅长赵晓光告诉记者,特大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卫生部以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灾后卫生防疫工作,要求各级疾病防控部门切实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卫生部及时派出卫生防疫专家进驻四川,来自全国各地及部队的有关专家也纷纷赶往各灾区具体指导。目前,奋战在防控第一线的卫生防疫专业人员已达1.6万人,对四川地震重灾区的6个市、州的21个县、446个乡镇、4185个村以及680个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点实现了全覆盖,确保了每个重灾村都有2至3名卫生防疫人员。

  据四川省卫生厅统计,截至今天,卫生防疫人员在灾区累计消杀面积达27亿平方米,处理粪坑超过500万个,检查制水、供水单位11万多户,监测饮用水样近2万个,监测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6万多户。四川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至今尚未发现有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赵晓光说,举全国之力在四川开展大规模卫生防疫工作,为确保灾区大灾之后无大疫奠定了基础。作为重点防疫场所的受灾群众安置点,按照规范要求,每个安置点必须做到五有:有医疗队、有防疫队、每50个人有一个固定厕所、有固定垃圾堆放点、有烧开水的地方;对卫生防疫人员来说,在每个安置点每天至少巡诊2次,对发烧、咳嗽、腹泻、皮疹等病症人员进行重点防治,此外还要定时对厕所和垃圾堆放点进行及时消毒,同时还要组织群众在安置点内开展健康教育和爱国卫生活动,对重点监测的饮用水实行日报制度,对食品卫生进行重点监测。 (记者郑德刚、李忱)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