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等“高压线”决不能碰

  浙江证监局: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等“高压线”决不能碰

  浙江证监局局长王宝桐近日表示,中捷股份案件对证券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浙江证监局将采取督促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等措施积极应对,创新监管。

他还说,上市公司要重视规范运作,决不能碰虚假信息披露、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侵占上市公司利益和高管违规买卖股票这五条“高压线”。

  具体而言,一是把培训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重点对新上市公司、近几年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进行全面培训。二是督促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尤其是财务管理,提高内控制度的执行力,切实发挥审计委员会对公司会计审计和资金管理的监督作用。三是充分运用中介机构这一外部力量,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督。今年中报后,要求会计师事务所对辖区所有上市公司大股东占用问题进行一次审核。四是积极探索建立与人民银行、银监局之间的监管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发现并制止大股东及关联方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行为,把问题和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王宝桐说,该案件发生后,浙江证监局采取了多项惩治与教育预防措施。一是责令中捷股份董事会、监事会深入自查,对公司治理和内控制度特别是财务管理制度进行清理整顿,并调整重要岗位的不合适人员。二是与辖区全部102位上市公司董事长集体谈话,要求各上市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从中吸取教训,高度重视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三是把信息披露监管作为今年辖区监管工作的重点。四是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调,维护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目前,中捷股份大股东已归还了全部被占用的资金和利息,公司运行基本平稳。(高晓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