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越南经济动荡对周边影响有限

  宋逢明:衡量流动性应关注资产质量好坏

  □本报记者 张泰欣 北京报道

  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宋逢明日前表示,衡量流动性状况不能单看资金的整体走向,还应高度关注资产质量的好坏。

他还认为,越南经济动荡对周边市场影响有限。

  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金融创新与科技论坛”上,宋逢明表示,越南经济动荡引发大规模危机的可能性不大。这是因为越南的经济规模有限,仅为泰国的1/3;越南是一个以农为本的国家,今年粮食大丰收,农产品市场稳定;越南央行在不断加息,目前外商直接投资有增无减;越南盾的大幅贬值可助其改善国际收支。

  此外,当前流动性问题很有可能是触发金融危机的关键,而商业银行的信贷资产状况则是衡量流动性的晴雨表。他认为,流动性状况的好坏不能单看存贷差和资金的充裕程度,而应高度关注信贷资产的质量,如果信贷资产中有大量的坏帐,则银行的变现能力很差,这时即使存贷差很高也会出现流动性危机。他认为,过剩的流动性会产生价格泡沫从而影响经济走势。对于目前的中国股市,他表示最关键的是应该建立理性的价格体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逢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