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央行2008年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相关评论

准备金率上调 深圳当地银行房贷业务受影响较小

  本报记者 陈劲 深圳报道

  按照央行年内第五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部署,昨日最新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按提高0.5个百分点至17%的水平实行,且6月25日还将上调0.5个百分点。至此,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17.5%的历史高位。
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银行的可贷资金比重。记者从深圳多家银行了解到,此次提高准备金率对其房贷业务的影响甚小。

  国信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黄飙表示,此次提高准备金率,对金融机构流动性的边际压力将趋于显现。他说,由于此前准备金率已高达16.5%,而2008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主要商业银行的超储率已降至2%以下的低水平,准备金率再度上调1%对流动性的边际压力将趋于显现,这也是4月中旬以来隔夜回购利率持续小幅上升的主要原因。

  虽然资金口子一再收紧,银行可贷资金深受影响,但记者从深圳多家银行了解到,其房贷额度仍然充裕,只要购房者满足其按揭贷款条件,即可获得相应的贷款。

  “这主要是深圳楼市交易量大幅下滑,按揭贷款需求相应萎缩,新增贷款余额远低于年初制定的目标。故而目前还未看到此次提高准备金率对房贷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有银行业人士表示,目前来看,部分支行能否完成年初下达的房贷任务都还是个未知数。监管部门公布的深圳金融机构5月份经营数据显示,深圳个人住房贷款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余额为2291.85亿元,比今年年初下降了20.95亿。

  今年以来,深圳楼市持续低迷,房价持续下跌,成交量亦屡创新低,与去年的火暴状况相去甚远。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锋指出,今年1-5月,房价连续出现下降,5月环比降幅为7.92%。目前,深圳房价经过较大幅度调整后,基本回落到去年初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