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深圳楼市步入温和调整期 房贷应防止过度投机

  本报记者 万晶 深圳报道

  “价跌量升的局面仍将持续,价格仍将下行,成交量温和放大。”针对众说纷纭的深圳楼市现况,深圳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张文华作出如上判断。

  调整期仍未结束

  五月份深圳楼市出现成交放大的形势,对此,张文华表示,五月份的成交量虽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并不能作为判断楼市已经回暖的依据。
深圳楼市去年全年的月平均成交量为7000多套,前年的月均成交量也超过了6000套,而今年五月份深圳的成交套数只有4732套,远远低于往年的平均水平。他认为,只有成交量达到往年的月平均水平,才能作为楼市回暖的迹象。

  在张文华看来,深圳新开盘项目增多,同时二手房挂牌数量持续增加,表明投资客正在出货,未来几个月深圳楼市供大于求,开发商还将继续采取降价促销的方式,价格将持续下行。

  今年四、五月份,由于开发商各种各样的促销战略,深圳楼市连续出现价跌量升的情况,张文华认为,这种趋势仍将持续,但短期内楼市放量不会急速增加,会出现缓慢、温和回升的局面。

  深圳市国土局房地产研究中心负责人王锋博士持有类似观点。他认为,四、五月份深圳楼市是逐渐放量,而称不上回暖。深圳楼市依旧处于调整期内,回调迹象明显,但价格的调整幅度不大,将不会出现二、三月份超过10%的大幅下跌局面。

  房贷应防止过度投机

  对于近两年深圳楼市出现的暴涨暴跌局面,张文华坦言,深圳楼市市场化程度较高,金融系统经营灵活,给投资甚至投机带来了一定便利:由于远远未达到北京、上海的规模,深圳楼市容量较小,上涨时涨幅较大,而下跌时,市场的承受能力差,又容易出现暴跌。

  对于深圳出现第二套房贷松动的现象,张文华认为,这是必然现象,银行是盈利性企业,必然有扩张和盈利的冲动。但他认为,房贷松动仍有一定原则,不会出现大规模松动,对于市场的刺激也不会很大。

  张文华表示:“银行年底要对股东作出交代,下半年房贷可能会更为松动。但受自然灾害和周边经济环境影响,深圳楼市价量齐升的情况恐怕会推迟出现。”

  而王锋则认为,银行支持居民住房消费符合发展规律,但要防止变成过度投资和投机的工具。他建议,银行应进一步抑制投资过旺,加大对首次置业普通居民的贷款支持,巩固宏观调控的成果,使房地产业成为一个稳定发展的产业。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