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欧银行业需筹集更多资本金

  华尔街投资银行美林集团日前发布报告表示,为了抵消美国次贷相关问题对收益增长的拖累,欧洲银行业可能需要筹集高达1100亿美元的新资本金。

  美林集团在客户报告中认为,迄今为止,欧洲银行业已筹措的资本金仅占上述总金额的50%-60%左右;此外,欧洲银行业目前已减记了此次全球信贷危机所产生损失的85%左右。

  雷曼兄弟日前发布报告表示,从长远来看,欧洲各大银行的收益显示出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以及公司利润的密切关联性。虽然一些银行仍在讨论欧洲与美国脱钩的问题,但是看来,只要美国“打个喷嚏”,欧洲银行业仍然肯定会“感冒”。雷曼兄弟还表示,如果美国GDP较上年增幅低于1.5%左右,欧洲各大银行的收入通常就会出现负增长。雷曼兄弟的分析师怀疑美国GDP增幅在2010年初前无法回升到1.5%上方。而次贷危机造成的另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是,美国和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对资本充足率和流动性的新规定尚不确定。各大银行这次就算能够幸免,但肯定逃脱不了严格的监管。雷曼兄弟担心,这可能导致欧洲杠杆比例最高的银行股本回报率下降。(黄继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