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人民币持续升值 纺织服装板块承压

  记者 孙见友

  上周五两市大盘均大幅下挫,其中上证指数下跌3.00%,两市逾八成个股下跌,两市成交总额约6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降约两成,呈现出明显的缩量下跌之势。在近日人民币不断升值的局面下,上周五纺织服装板块再次大幅下挫。

  纺织服装板块大幅下挫

  上周五,申万纺织服装行业指数除开盘后短暂飘红外,全天基本维持震荡下探的走势,最终以下跌4.79%报收。按照A股流通市值加权方法计算,上周五纺织和服装子板块下跌5.45%和4.02%,分别拉动行业指数下行2.93%和1.86%。其中,江苏阳光雅戈尔海欣股份龙头股份美尔雅欣龙控股四环生物华茂股份等个股分别拉动行业指数下跌0.82%、0.76%、0.44%、0.37%、0.27%、0.18%、0.16和0.16%。这8只个股上周五合计拉动行业指数下跌3.18%,对行业指数下跌的贡献率超过66%,成为上周五纺织服装行业中的主要做空动力。

  以上年年报为准,纺织服装行业上周五的整体市盈率为29.22倍,略高于全部A股24.14倍的整体市盈率。不过,纺织服装行业内部的纺织和服装子板块整体市盈率的差别比较明显。以上年年报为准,当前纺织子板块的整体市盈率为51.09倍,大大高于服装子板块当前20.36倍的整体市盈率。因此,纺织子板块后市将面临比服装子板块更大的估值压力。

  人民币升值使出口压力凸显

  人民币持续升值,对纺织服装行业的出口压力不断加大。近日人民币升值的步伐,又有所加速。6月份,人民币汇率再度走入升值快车道,在8个交易日内接连突破6.94、6.93、6.92和6.91关口,并于6月12日逼近6.90关口。

  实际上,纺织服装出口企业对人民币的升值幅度的忍受度较低。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近期发布了《人民币升值对出口企业影响调研报告》。该报告指出,在人民币快速升值和外部环境恶化的背景下,我国出口企业将面临巨大的挑战。不到30%的出口企业能忍受的人民币升值幅度在4%以上。其中,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所能忍受人民币升值幅度在2%(包含2%)以下的高达44.5%,而所能忍受6%以上的企业占比为零。事实上,08年前三个月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就已经超过4%。

  不过,近期有消息称,有关部委正在酝酿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以扶持处在困境中的纺织服装行业。但这些酝酿中的扶持政策也引起了各方的争议。拥护方认为,国家应给企业调整和升级一定的缓冲时间。然而,反对方则担心退税率上调等扶持政策,将保护一大批盈利水平低下的企业,并可能使前两年就开始的行业调整努力付诸东流。在多方争议下,酝酿中的扶持政策会否落实尚未可知。而且,如果这些扶持政策真正出台,又能够在多大的程度上发挥效力,也还有待观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