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短期上涨缺乏契机 大盘仍将震荡探底

  大盘近期连续震荡下跌,沪综指连续八天收阴,在回补了4?24跳空缺口后,空方开始大肆发威,股指连续跌破3000点和2900点大关。全周沪综指收报2868.80点,周跌幅达13.84%;深证成指收报9936.73点,周跌幅更高达15.32%。

  在5月份CPI下降、通胀压力有所缓解的背景下,大盘反而调头向下加速下跌,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困扰股市的老病未除又填新病所致。

  首先,5月份CPI数据下降并不意味着CPI将逐月走低,通胀压力很有可能贯穿全年。由于食品价格持续走低,并且去年5月份CPI基础抬高,因此今年5月份开始通胀压力可能减弱。但随着PPI指数持续高位运行,必然会向下游传导,下半年通胀压力并未真正缓解。

  其次,规范受限股解禁管理办法的出台对限售股解禁的限制效果有限。根据深交所发布的大小非减持报告,截至今年4月24日,深市主板解除限售股份共计193.86亿股,减持82.66亿股,占解除限售总额的42.64%。大小非累计减持股份总交易金额为1006.37亿元,约相当于成交活跃时一天的总成交量,占深市A股总市值的1.79%。从几家限售股解禁规模较大的股票来看,其走势明显弱于大盘。例如交通银行,其股价已经跌破发行价并创出历史新低,而市盈率不足12倍,引发暴跌的直接原因应该就是大规模受限股解禁。三一重工作为第一批股改公司,即将迎来全流通时代,而股价也开始大幅跳水,上周跌幅高达18.65%。

  第三,近期A股市场还受到国际股市下跌、原油价格暴涨等众多外部因素打击。由于5月份CPI数据下降没有成为大盘反弹的转折点,因此随后可能出现的转折点有望在半年报数据的公布、奥运会的召开等事件中。我们认为,奥运会的召开不会促成大盘出现止跌回升的转折点,而半年报业绩的公布,尤其是银行、地产等蓝筹品种业绩公布前后,则有可能引发大盘阶段性反弹。

  目前投资者最大的忧虑是持续的宏观调控可能引发上市公司业绩出现向下拐点,因此如果半年度业绩能够超出市场预期,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将会重新吸引投资者,场外资金也会逐步回流到A股市场,半年报业绩的公布很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反弹契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