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农产品牛市远未结束

⊙今日投资 金红梅

  
  
   本周煤气与液化气、化肥农药业继续排名居前。农产品业排名第三。3月份以来,国际农产品经历了一轮调整,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短期调整归因于美元货币因素、短期涨幅过大和CFCT对投机因素的调查,但这些并不是农产品牛市起因,因而只能影响农产品上涨的速率,并不改变整个农产品牛市的方向。
分析师认为,农产品牛市的基础是基于低库存下的供需失衡,低库存是长期供不足需积累的结果;而以粮食能源化、中国粮油需求增长为代表的需求增长和耕地面积瓶颈、单产增长缓慢供给不足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供需失衡、低库存只能通过涨价来调节,只有价格涨到能增加多足够供给并减少足够多需求时,所谓的牛市才会结束。现阶段,农产品牛市远未结束。从子行业上来看,番茄酱和种子中短期和长期都处于景气阶段,而糖、海参、疫苗在中长期仍旧看好。

  
   包装食品业本周排名第10。宏源证券分析师认为,CPI今年下半年虽然会回落,但仍将高位运行,对食品饮料各子行业影响不一。啤酒,乳业,肉类加工等子行业受成本上涨因素明显,由于本身业务毛利率较低,故利润受到挤压现象将愈演愈烈;而高端白酒和葡萄酒行业由于毛利率较高,控制成本能力强,且拥有品牌溢价和提价权,容易将成本转嫁,保存利润。所以结论是,食品饮料各子行业将出现分化,呈现出"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特点。从各自行业盈利能力和估值能力来看,葡萄酒子行业是毛利率,销售利润率最高的子行业,在估值中自然也享受了最高的溢价,未来的高增长将逐步化解其估值压力;另外,二级市场的抗跌表现也说明了资金对该行业发展的认可。

  
   纸制品一个月来排名在15名附近徘徊。各纸种价格全线上涨,新闻纸、书刊纸、牛皮纸等11个纸种销价较4月底平均涨幅为3.74%。平安证券分析师表示,随着我国环保整治的进一步推进,纸品供求关系有望继续改善,文化纸、白卡纸和铜版纸等纸种由于短期内产能供给增长不大,景气度上升,这些景气度上升的纸种价格继续上涨几率较大,行业盈利前景向好。

  
   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排名靠后。新鸿基金融集团表示,上月的地震延缓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回落速度,以致市场加倍忧虑中央将继续维持从紧基调直至2008年第四季。现时内地楼市已出现信贷紧缩的情况,加上息率如果进一步调高,将令楼市的投资意欲骤减,短期内甚至有机会削弱销售表现及触发割价战。如央行日后继续加息,建议的策略是选取财力雄厚、预售率偏高及土地储备位置优越的内房企业。联合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对于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的担忧,或属于过度恐慌。虽然经济的周期性波动,加剧了房地产行业的波动。不过,如果稍微放长视线,就会看到人口红利、城市化、住房消费升级这些推动房地产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并没有衰减。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涨的行业还包括:餐饮、葡萄酒、航空货运与快递、生物技术、港口;下跌的则包括自来水、家用电器、林业品、航天与国防等行业。

  
   股票 基本面 技术面 机构 表现最 平均P/S平均评 一周前 一月前 三月前 诊断 诊断 认同度 佳个股 级系数 排名 排名 排名 排名

  
  

  
   ST盐湖

  
  

  
  

  
   N/A

  
   *ST威达

  
  

  
  

  
  

  
  

  
  

  
  

  
  

  
  

  
  

  
  

  
  

  
  

  
  

  
  

  
  

  
  

  
  

  
   *ST北生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