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优选低仓位股混型基金

海通证券研究所 吴先兴

  
  
   多重压力之下,上周股市呈现罕见“八连阴”,深证成指更是击穿万点大关,两市创出12年最大周跌幅。促使股混型基金净值上周也出现了罕见跌幅。

  
  
  
   各类基金悉数下跌

  
   上周138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悉数下跌,平均跌幅10.36%。
跌幅最大的是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全周跌15.05%,跌幅次之的是中小板ETF基金,全周跌14.03%。跌幅居前的多为指数型基金,主要是受制于被动式的投资方式,跟踪指数仓位不能下调所致。股票型基金中相对抗跌的多为新发基金,东方策略仅下跌0.36%,其次信诚盛世也仅微跌了0.4%,新基金的抗跌主要由于其正处于建仓期,股票仓位非常之低所致。

  
   117只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净值也全部下挫,净值加权平均下跌9.27%,净值表现较强的前三名为长盛创新、上投双核和盛利配置,周净值下跌为0.03%、2.05%、2.3%;其中长盛创新和上投双核都是新设基金,盛利配置一直以来仓位较低,属于低风险低收益类型的基金。债券型基金仍是跌幅相对较小的一类基金,一周净值平均仅下跌了0.44%。

  
   34只封闭式基金的净值也同样全线下跌,加权平均净值下跌9.68%,除瑞福进取外其他基金的跌幅均小于上证指数,但考虑到仓位的因素,近50%的封基跌幅超越大盘。表现相对抗跌是基金天华、基金兴华、基金安顺,净值分别下跌3.73%、5.3%和6.25%,从股票仓位来看,基金天华和基金安顺的仓位在一季度末已经在60%以下,特别是基金安顺一季度披露的仓位仅为44%,在市场全线下跌时,较低的仓位为其提供一定的安全垫。瑞福进取上周继续领跌封基,从净值角度来看,如果市场继续下跌,其跌幅势必继续大幅超越大盘,风险依然很大。

  
  
  
   回避高溢价类封基

  
   封基市价方面,上证基金指数上周五收于3481.38点,全周跌幅为14.06%;深证基金指数上周五收于3390.50点,全周跌幅为14.96%,跌幅与上证指数持平,大于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其中基金天华、基金金泰和基金泰和跌幅相对较小,分别下跌了6.80%、9.72%和9.96%;跌幅相对较大的是瑞福进取和基金科瑞,跌幅均超过了15%。从剩余期限来看,2008、2009年到期的5只短剩余期限基金表现强于长剩余期限基金。折价率方面,封基折价率已连续五周呈现扩大趋势。除去瑞福进取,大盘封基折价率达到28.91%。小盘封基的折价率接近10%。创新封基瑞福进取溢价率屡创新高,截至上周五,溢价 52.09%,不管从净值还是折价率方面,都积聚了较大的风险,建议投资者暂时予以回避。

  
   5月份CPI7.7%的增幅虽然比上月有所降低,但亦在预料之中,对市场缺乏提振作用。在央行出乎意料的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之后,加上国际油价一步步的攀升,国内的部分价格管制对企业的盈利进一步的压制,形成了资金面和基本面的较大利空,促使参与者的恐慌情绪陡然增加,短期之内如果没有新的政策出台,进一步杀跌的动能仍然存在,股市将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选股能力决定业绩

  
   根据我们的实证分析,在震荡市场或者涨跌幅度不大的市场中,基金的业绩主要来自基金的选股能力。无论从全股票混合型基金还是主动型基金样本来看,在2002、2003、2004和2005年,选股能力对基金业绩的影响占据主导地位,这说明在震荡市场中,选股能力是基金业绩的决定因素。由于对目前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的局面,对于投资者来说在资产配置上仍应选择股票仓位较低的基金。通过择时和选股两方面的努力以期获得超额收益。封闭式基金由于折价率存在进一步拉大的可能,短期相对开放式基金来说优势并不明显,建议投资者暂时回避。对于保守型投资者来说,目前应当减少股票型基金的配置,转向纯债型和货币式基金的投资。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