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震荡市场需转变投资理念

⊙光大保德信

  
  
   二季度的市场表现依然没有让投资者乐观起来,震荡的市场给投资者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残酷的投资风险课。已经承受一定损失的投资者,需要积极调整自身的投资观念和投资思路,专家建议,可以以时间换空间,给基金更多调整布局、恢复基金净值积累的机会。
面对市场的暴跌,作为基金管理人比持有人会更关心基金的净值表现。此时,基金管理人也会进行相应的投资布局和调整,以使基金净值早日恢复稳定。 还可以利用市场振荡的机会,通过补仓的办法而达到配置资产的再平衡。如果基金净值的下跌超越了投资者的市场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可以采取基金转换的方式,将股票型基金转换成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从而回避市场振荡带来的短期投资风险。对于现在想买基金的投资者,应当在收益预期上做些调整。正是因为不能接受净值下跌的现象,而只希望看到净值上涨的辉煌,才使投资者的投资预期在接近投资者的预期目标时不断放大。这种无限放大投资收益预期的结果,无疑是增加了投资者投资基金的风险。

  
   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也获得了人们的认同,在理财配置中的重要性也得到显现。在上半年债券基金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这也反映了在风险逐步提升的市场背景下,投资者需要注重把握风险与收益的平衡。对投资者来讲,在构建基金的核心资产组合时,将债券型基金作为主要的配置资产,会起到平衡基金投资风险的作用。也正因为如此,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保本基金因其低风险而走进普通百姓的理财视野。普通投资者也需要以一种更加积极的心态寻求最佳的投资技巧、构建最优的投资组合。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最关键的莫过于转变投资的观念,由过于激进的投资风格转换为关注风险和收益的平衡,更加注重灵活配置和平衡操作。(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