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我国煤层气发电出现暴发式增长

⊙本报记者 于祥明

  
  
   昨天,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近年来随着煤层气(煤矿瓦斯)抽采利用政策的出台和完善,国内企业利用煤层气发电的积极性高涨,煤层气发电装机规模逐年上升,技术研发和装备制造水平不断提高。


  
   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瓦斯发电机组已有1104台,总装机容量约71万千瓦,与2005年底相比,分别增加513台、41万千瓦,增长87%、137%。

  
   其中,山东胜动公司生产的发电机组896台,总装机容量45.2万千瓦,占全国瓦斯发电总装机容量的64%;济南柴油机厂、启东宝驹和淄博柴油机厂等国内其他厂家生产的瓦斯发电机组92台机组,总装机容量5.1万千瓦;进口瓦斯发电机组116台,总装机容量21.1万千瓦。世界最大规模、总装机容量12万千瓦的山西晋城煤业集团公司寺河瓦斯发电厂,年发电量达8.4亿千瓦时,年利用煤矿瓦斯1.8亿立方米(折纯),预计6月底正式并网发电。

  
   另据统计,2007年,我国煤矿井下瓦斯抽采量44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2亿立方米。地面瓦斯抽采量3.2亿立方米,同比增加2亿立方米。全国煤矿瓦斯利用量14.5亿立方米,同比增加3亿立方米。(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