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浙江广厦退出 广厦悄然进驻*ST北生一个月


   早报记者 杜琴庆

  
   在浙江广厦(600052)退出对北生系公司全面管理的一个月以后,*ST北生(600556)昨晚才以公告的形式表示,在4月14日-5月14日期间,因受病重期间的*ST北生董事长何玉良委托,浙江广厦全面进驻并管理北生系上市公司,包括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管理。


  
   *ST北生还称,何玉良的去世以及重组方新增股东资金尚未到位,虽使*ST北生重组工作陷于停滞状态,但重组前期确定的重组机构、重组基本方案不变,重组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基本不变。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由于连续两年亏损,重组已成为*ST北生再生必走一条华山路。此前的2008年1月30日,*ST北生与中能国际石油勘探(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中能石油)签订《资产重组协议》,以资产置换和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购买中能石油的100%股权。

  
   但对重组,外界传言一直不断。早在2007年9月3日,浙江广厦便因资产注入停牌。当时即有媒体报道,浙江广厦一度觊觎*ST北生这个壳资源,欲将其建筑资产置入。目前,浙江广厦集团旗下只有浙江广厦(600052)一家上市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

  
   公开资料显示,北生药业的董事长何玉良曾担任浙江广厦建筑集团公司北京办事处主任、北海广厦公司总经理、北海浙江广厦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此外,目前浙江广厦集团为*ST北生向各银行贷款担保余额为5050万元。

  
   公告显示,4月10日,何玉良因病住院治疗期间委托浙江广厦集团董事局主席楼忠福对北生系公司进行全面管理。4月14日-5月14日期间,楼忠福派出代表进驻*ST北生,实际参与并主持广西北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的管理、财务管理,主要负责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管理审批、财务审批工作。

  
   4月28日,何玉良因病去世,*ST北生称,何的去世对公司工作、尤其是财务工作没有任何交待,导致公司财务运转极端困难,给今后工作造成严重困难和不确定因素。

  
   何玉良去世前间接持有*ST北生13.84%股份,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在相关遗产继承法律手续办理完毕前,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何玉良)的妻子陈巧仙和女儿何京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玉良 | 楼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