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打造全球最大光波桑拿供应商

□本报记者 陈静 周明 俞叶峰

  
  
   “我们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家庭桑拿设备专业生产厂商,今后的目标是利用我们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成为全球最大的光波桑拿设备供应商。”合肥南亚桑拿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道明向记者表示。


  
   南亚桑拿是一家专业生产家庭桑拿的厂商,属于比较典型的“两头在外”型企业,公司主要原料都从国外进口,产品也主要销往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并成功进入美国沃尔玛、家得宝等国际连锁超市。

  
   成功开拓国际市场

  
   早在1995年,国内消费者对家庭桑拿不甚了解的时候,金道明就开始专注于桑拿设备的生产与开发。由于当时国内市场对家庭桑拿产品不了解,也没有形成消费习惯,金道明就将眼光转向了桑拿消费较为普及的欧美发达国家。

  
   从承接OEM、ODM订单开始,南亚桑拿的产品逐渐进入欧美主流桑拿市场,并慢慢在海外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2002年,公司获得原外经贸部自营进出口权后,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分析,确定了“将SaunaKing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的发展目标,并陆续在7个主要国家进行了注册,2005年,SaunaKing成为安徽省出口名牌,在2006年,公司有70%的产品是以自主品牌出口销往海外市场的。

  
   南亚桑拿表示,与一般的同行相比,目前的规模和研发实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家庭桑拿设备制造的专业厂商,南亚桑拿目前产能居全国第一,产销量为亚洲第一。公司已发展到占地6万平方米,年产远红外光波房2万台、传统麦饭石桑拿房0.5万台、便携式桑拿房18万台的规模,生产过程全面实现机械化、标准化。

  
   公司方面介绍,目前公司正在进行信息化和智能化改造,以进一步提升企业柔性生产能力,适应小批量、多品种的个性化差异化订单需求。由于公司产品主要以出口为主,公司在合肥总部之外,还于广东番禺建立了大型的生产基地,这样对应了上海、广东两大出口口岸,实现了产地和口岸之间的对接,大大提高了物流时效,降低了物流成本。

  
   2006年,公司产品出口量占国内全行业出口量的40%,其中远红外光波房占到总出口额的25%,便携式桑拿设备占行业出口量的80%。2006年5月,公司成为美国沃尔玛、家得宝等国际连锁超市的供应商,成为中国内地第一家自有品牌进入国际连锁超市的光波房供应商。

  
   制定行业标准

  
   公司方面介绍,目前公司自主开发设计的主导产品远红外光波房被主管部门评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公司也被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此前,公司获国家有关部门专项资助,受托制定了桑拿产品行业标准(国家标准),一旦该标准正式颁布实施,公司将获得更强的行业话语权。

  
   远红外光波房是公司目前出口的主导产品。远红外是太阳中不可视光谱中的一种,其发热技术可以使远红外线直接作用于身体,从而使身体能够最大限度地吸收红外线所产生的热量。

  
   家庭桑拿设备中40%的成本是木材,目前南亚桑拿的木材几乎全部从加拿大进口,主要以百年以上的铁杉和红雪松。这种木材做出来的桑拿房,能保持持久的特殊清香,不易变型、腐蚀,是国际厂商的首选。

  
   由于产品主要以出口为主,南亚桑拿十分重视规避汇率风险。公司与国外的经销商约定,当人民币升值超过一定幅度时,产品价格就相应进行调整。“与国外经销商的合作进行了很多年,宏观大环境如此,订立这样的协议,经销商也一般能够理解。”南亚桑拿董事长金道明称。

  
   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提升,南亚桑拿从去年开始也在做一些准备。“我们预计,国内居民家庭桑拿消费能力已经形成,国内市场将会有爆发式增长,具备产能和技术优势的生产企业将会脱颖而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