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南宁糖业向马丁居里公司索要股票收益

□本报记者 董文胜

   由于马丁居里公司、马丁居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合计持有超过5%的南宁糖业股票后六个月内又抛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由此所得收益归上市公司即南宁糖业所有。
近日,南宁糖业(000911)表示,南宁市中法已经受理公司诉讼请求并就财产保全申请作出裁定,冻结被告马丁居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3960万元或查封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

  
   法院受理诉讼请求

  
   南宁糖业在诉讼请求中要求,被告违规操作获得的股票收益归公司所有,并交付给公司。

  
   根据公告,2007年8月23日至2007年8月30日,马丁居里公司、马丁居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买入南宁糖业16,922,648股,占南宁糖业股份总额的5.9%。其中,马丁居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买入7,168,469 股,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5%;马丁居里公司买入9,754,179 股,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4%。

  
   2008年1月4日至2008年1月25日,马丁居里公司、马丁居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累计卖出南宁糖业股份14,535,656股,占南宁糖业股份总额的5.07%。其中,马丁居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卖出7,168,469 股,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5%;马丁居里公司卖出7,367,187股,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57%。

  
   马丁居里公司、马丁居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合计持有超过5%的南宁糖业股票后六个月内又抛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由此所得收益归上市公司即南宁糖业所有。

  
   南宁糖业同时要求被告向公司支付占用上述收益期间的利息;请求判令被承担因本案产生的一切法律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保全费,以及原告的律师费等。

  
   目前,南宁市中院已受理南宁糖业的起诉,公司并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冻结马丁居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3960万元或查封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南宁市中院裁定如下:冻结被告马丁居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3960万元或查封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冻结原告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用于保全担保的银行存款1200万元。

  
   马丁居里曾表示技术原因导致

  
   此前,三被告在2007年10月27日公开信息披露中表示,公司已经采取了足够措施来防止获得5%以上的上市公司股份权益,但是由于交易系统的一个代码错误,未能防止南宁糖业的权益变动。另外,由于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外国企业,且报告全部为中文,所以需要一些时间将它们翻译成英文并充分理解其内容。结果,造成公开信息披露受到实质性拖延。

  
   在上述诉讼中,被告除了马丁居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MCIM)、马丁居里公司(MCI),还包括马丁居里有限公司(MCL)。马丁居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马丁居里公司为马丁居里有限公司的独资子公司。因此,南宁糖业要求判令马丁居里有限公司(MCL)对上述全部付款义务承担连带责任。不过,三家公司皆为境外注册公司,MCL注册资本为492,224英镑,MCIM注册资本为300,000英镑,MCI注册资本为501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