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公众形象财经评论

李海鹰:鹰联航空经受住了地震考验

  作为成都唯一的民营航空公司和中国第一家注册成立的民营航空公司,鹰联航空在抗震救灾中有不俗表现:主动向西南民航管理局请战承接运送伤员的包机任务,5月21日至24日,共计向广州、南京、柳州等地运送伤员320人,其中担架重伤员137人,救灾物资87.6吨。

  “国难当前,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也愿意为灾区同胞做出贡献,尽自己的一份心力。大灾之后有大爱,我们会不计成本将运输急救旅客作为当前公司最重要的任务。”鹰联航空公司总裁李海鹰对此解释说。据了解,为此鹰联航每天的直接经营损失在70万元以上。

  “我们经历了多次考验”

  李海鹰对《中国经济周刊》介绍说,鹰联航空作为全国首家获准的民营航空公司,吸纳并拥有一支思想、专业和技术素质都过硬的队伍,这是公司的宝贵财富。所以公司自2005年7月正式营运以来,虽然几经波折,但都能够度过难关。从2006年7月起,公司长期处于CEO空缺的状况,但是各部门工作稳定有序。2007年2月,公司由于各种原因经营严重下滑,亏损额高达160%,濒临破产边缘。为此公司做出增资扩股的决定,改善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终于步入了健康轨道。2007年比2006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了27%,扭亏为盈,利润增长了72%。2008年一季度与去年同期比,主营业务收入已增长了近10%。

  “作为一家身在震区的企业来讲,现在,抗震救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表明我们又完全经受住了公司发展历程中的第三次考验。”

  “面对地震临危不乱”

  “5?12”大地震发生后,鹰联航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了救灾指挥中心,在第一时间迅速抢通信息沟通渠道,恢复指挥系统正常运行。在地震前由深圳飞回的航班最终在成都机场安全着陆,成为机场关闭前最后一个航班。公司在疏散人员的同时确保航班安全运行,在条件异常艰苦的情况下完成了所有运行航班的安全放行。由于办公楼严重受损,公司启动了帐篷办公,但在整个救灾过程中,始终保持了运行控制中心高素质、高效率、稳定运行,始终保持了安全、准确的签派放行。

  “由于情况紧急,为优先起降救灾飞机,成都机场航班全部打乱,有的航班被取消,有的航班延误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员工坚守一线,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明工作”。李海鹰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地震发生后,许多在家休息的员工都不约而同地向公司集结,主动参加抗震救灾,有的连续几天没有休息,平均每天只有一、两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所有这一切,都证明我们这支队伍具有深厚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思想和业务素质,是一支拖不垮,打不烂,特别能战斗的坚强队伍。”

  再开新航线

  据了解,鹰联航空目前拥有4架空客320飞机,而在“5?12”地震前,其中一架由于供应商原因需要更换发动机,已经入库;一架已经改装为运送伤员的专机;另有一架在随时待命改装,实际上只有一架在执行正常航班任务。

  目前抗震救灾已经全面转入灾后重建,抢运伤员的任务也已结束,鹰联航空如何尽快恢复正常营运?李海鹰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在抗震救灾的同时,公司已经派出得力技术骨干完成了飞机发动机更换,目前4架飞机已经投入正常运营,公司航线航班全面恢复。

  不仅如此,据《中国经济周刊》了解,鹰联航空在今年 4月25日开通大连航线的基础上,6月将再开通丽江航线。同时从6月起,鹰联航空还将陆续增加两架空客系列飞机,让公司“飞得更高更远”。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海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