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岳阳兴长澄清“新药炒作”传闻


   本报讯 就媒体对于其“炒作未正式获批新药”的质疑,岳阳兴长(000819)今日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从未宣称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何时能够获得新药证书,不存在“数次更改新药证书获批时间”的情形。


  
   2008年6月10日,某媒体发表的《胃病疫苗8年连踢“无影脚” 岳阳兴长股价打醉拳》的文章对岳阳兴长控股子公司重庆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有关情况进行了报道,主要内容包括:“去年4月25日收到重庆市药监局《药品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后,岳阳兴长已数次更改新药证书获批时间”;公司证券事务授权代表称“如不出意外新药证书将在最近两月内获批”;在尚未取得新药证书的情况下,“岳阳兴长即宣称胃病疫苗具有90%以上的免疫抑制效果”;在尚未取得新药证书的情况下,岳阳兴长即宣称“未来市场空间达数十亿元,投产后预计年利润总额逾4000万元,年增长率20%左右”……。文章还认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胃诺贝尔”的“疗效”与重庆康卫正在申请国家预防类Ⅰ类新生物制品新药证书的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的疗效“基本一致”,将与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未来的市场产生冲突。

  
   岳阳兴长在公告中回应称,公司从未宣称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何时能够获得新药证书,不存在“数次更改新药证书获批时间”的情形,文章的报道损害了公司形象;公司证券事务授权代表亦未接待过文章的记者,文章关于新药证书获批时间的报道可能误导投资者。

  
   岳阳兴长强调,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目前尚未获得新药证书,没有生产,更不可能进行销售。该疫苗将来销售价格受生产成本、目标受众的经济条件和认可程度、营销模式、其他疫苗新上市价格等诸因素影响,目前公司还无法对上述影响因素进行准确的分析、判断,进而对该疫苗将来的效益进行准确的判断。公司从未对该疫苗的效益预测情况(包括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年增长率)进行过公告、宣传、明示或者暗示,公司不清楚文章所列胃病疫苗效益数据来源和依据。此外,胃诺贝尔与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是两种性质完全不同的产品,前者为普通食品,后者为国家一类新生物制品;胃诺贝尔对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未来市场不会产生冲突。(沈 灵)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