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国电信集团以7.3亿元转让通茂酒店30%股权

  “通茂酒店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电信集团所属的国有企业,旗下全资拥有或控股全国7省共11家酒店的股权,其中5星级酒店2家,4星级酒店6家,3星级酒店3家。”??当记者指着交易所大屏上滚动显示出的“通茂酒店控股有限公司30%股权”挂牌项目,向北京产权交易所的一位工作人员询问标的情况时,北交所工作人员熟练地报出了一串数据。


  据悉,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将转让其全资持有的通茂酒店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通茂酒店”)30%股权,转让挂牌价格为7.31亿元。挂牌时间截止到7月7日。记者了解到,此次正是电信业巨额辅业资产的首度出让。

  资产质量优良

  通茂控股是中国电信下属的一家专业从事酒店业经营的大型控股公司,6月12日该企业30%股权项目开始在北交所公开挂牌转让,由于企业控股多家高档酒店,标的额巨大,且资产质量优良,项目一上市便引起市场的关注。

  根据挂牌资料,通茂控股注册资本17.7亿元,截至2008年3月31日,企业经评估的总资产为243,668.22万元,净资产评估值为243,668.22万元,母公司账面无负债。截至2007年12月31日止年度,通茂控股合并报表口径营业收入68,340.90万元,合并报表口径净利润为919.05万元,扣除母公司非酒店业务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2.66万元。本次中国电信共转让该企业30%股权,挂牌价格73100.47万元。

  资料显示,通茂控股旗下的11家酒店均坐落于全国主要一线及二线城市,其中6家四星级酒店包括:上海通茂大酒店,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江苏新世纪大酒店,位于南京玄武湖旁龙蟠路;扬州京江大酒店,坐落于扬州东郊江都新区;瑞安钱塘阳光假日酒店,位于浙江瑞安市阳光路;合肥和平国际大酒店,位于安徽合肥市徽州大道。广西北海海滩大酒店,位于银滩大道海滩公园。3家三星级酒店包括:余姚钱塘河姆渡宾馆,位于浙江余姚市正中心;慈溪钱塘国脉大酒店,位于浙江慈溪市中心南门大街;陕西旺豪酒店,位于西安市中心。2家五星级酒店均位于新疆乌鲁木齐,一家为新疆鸿福大饭店,位于乌鲁木齐商业交通中心,毗邻新疆最具民族风情的星光夜市;另一家是新疆银都酒店,该酒店也是新疆唯一一家获得“五星钻石奖”的豪华商务型五星级酒店。

  或为后续转让埋伏笔

  根据公开挂牌条件,中国电信对标的股权的受让方提出了一定要求:受让方在受让标的股权的同时要对通茂控股进行现金增资,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受让方将持有标的企业49%股权。针对员工安置,受让方需承诺在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3年内,标的企业及其子公司不主动进行裁员或主动解除劳动合同。此外受让方还需承诺:2年内不得将标的企业股权转让予第三方;需配合标的企业偿还对转让方及其下属企业的所有负债等等。

  国金证券研究员陈运红认为,中国电信集团此次转让通茂控股股权并进行增资,其目的主要在于引进合作伙伴,以期做大做强酒店业务。

  另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历史原因,中国电信集团在电信行业中拥有的各类辅业资产数量庞大、比例较高。本次对通茂控股股权的公开出让,是集团在电信重组的大背景下,为增强其核心竞争力而对辅业资产进行的一次剥离。由于涉及到职工安置、债务清偿等棘手问题,因而不得不采取“分步走”的方式,将标的企业股权进行分拆转让,并同时进行增资扩股。这样做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减小产权转让可能会给标的企业带来的社会问题;另一方面,也为后续的剩余股权转让埋下伏笔。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