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武钢股份:打造产业链 确保资源量

  武钢股份拟以15亿元向平煤集团出资,占增资后的平煤集团的比例为11.55%,同时之前武钢集团参股平煤集团的股份比例由之前的7.72%变为6.83%;平煤集团拟以15亿元的资金向武钢股份的全资子公司焦化公司投资,其中平煤集团占增资后焦化公司50%的出资比例。


  根据与平煤集团协商,武钢股份拟在接受平煤集团投资焦化公司的同时,对焦化公司进行必要的整合,实际上就是把武钢股份的焦化在建工程也一并投入焦化公司。

  主要目标资产的评估增厚情况:平煤集团的净资产评估值为114.81亿元,净资产增值率为24.70%;武钢股份的焦化在建工程的评估值为2.83亿元,增值率为12.68%;焦化公司的评估值为24.7亿元,增值率为20.88%;两家公司实际上实现了相互参股的目的,可以简单理解为武钢股份以焦化公司50%的股权换取平煤集团11.55%的股权。

  对武钢股份业绩的影响:本次行为不会影响公司业绩,由于以后武钢焦化公司与武钢股份的焦炭将按照市场价格来进行交易,焦炭成本将出现上升,不过这些利润最终还是以焦化公司的收益计入股份,同时武钢股份将从平煤集团获取11.55%股权的投资收益,并被平煤分出50%的焦化公司收益,最终来看,对武钢的业绩影响较小。

  我们认为重要的是本次相互参股完成之后,将进一步完善武钢的上游一体化的产业链,加强公司对煤炭资源的控制力度。

  经过前期的系统性风险释放后,钢铁股普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维持对武钢股份的买入建议。(国金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