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印度对出口铁矿石征收15%关税

  印度加征关税事件终于尘埃落定,僵局中的中澳铁矿石谈判也横生变数。

  北京时间13日晚,印度财政部宣布,对所有出口的铁矿石品种征收15%的从价关税,以为本国提供“价格合理”的高品位铁矿石。自2月底就开始风传的印度加征铁矿石出口关税事件终于告一段落。
此前,印度对含铁量62%以上出口铁矿石征收300卢比/吨(约合7美元)、62%以下征收50卢比/吨的从量关税。

  目前,高品位的印矿离岸价大概是140美元/吨,加征15%的关税后,离岸价将提高21美元/吨左右,需要由中印供需双方共同承担。

  北京钢联资讯总监徐向春表示,由于上半年中国铁矿石供应总体偏多,港口铁矿石积压严重,印度加征铁矿石出口关税在短期内对进口铁矿石市场影响不大,“价格不会立竿见影地涨起来”。但从长期来看,印方此举将减少海运铁矿石供应量,推高现货铁矿石价格。“由于市场上没有充足的替代资源,关税成本最终可能要转嫁到中国用户头上。”

  徐向春认为,印度加征铁矿石出口关税将增加卖方在铁矿石价格谈判中的筹码,减少中方在采购铁矿石上的回旋余地。僵持中的中澳铁矿石价格谈判如果继续拖下去,一旦铁矿石供应偏紧,中方将更加困难。他还认为,近期现货铁矿石的下跌不会促使澳方放弃海运费补偿的要求,中方谈判的焦点应集中在这一要求是否符合国际惯例。

  资料显示,2007年印度向中国出口铁矿石7900万吨,位居澳大利亚和巴西之后,是中国的第三大铁矿石来源国。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