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21世纪 “国家电网杯”环保公益大赛 > 相关报道

新天域资本副总裁王欣:投资绿色

  王欣(新天域资本副总裁):各位同学、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21世纪给我们这样一个交流的机会。

  今天我想跟大家主要交流的主题,就是投资绿色能源,改善能源结构,减少污染排放,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应该说绿色能源是从两方面来讲,一个是能源的共性逐步扩大绿色能源的比例,比如说风能、太阳能以及生物制能源等,这些能源都是从大自然可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另外一方面就是对现有生产工艺的改进、优化和变废为宝,实现循环利用。比如说充分的利用生产资料最大限度产出成品,降低原料能耗,最终实现零的排放。我们认为投资绿色能源,投资绿色的环保,对基金来说是一个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也是环保的需要,是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趋势,基金这个时候也会实现丰厚的回报。

新天域资本副总裁王欣:投资绿色
新天域资本副总裁王欣:投资绿色

  我们是从投资人的角度来讲一下对于绿色能源的看法。我们基金应该说是比较低调、务实的基金,应该说在基金的圈子里大家还比较清楚我们,我们的风格也是行那于言,一般也不会在各种论坛上出现,这一次也是因为21世纪做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公益环保事业,所以我们也是愿意跟大家一起来沟通,尽一下棉薄之力,为同学们以后的创业,包括吸引资本这个方面跟大家交流一下。

  首先谈一下我们选择投资企业的时候会选择什么样的企业?我们现在投了一些在行业里面都成长为行业龙头的企业,比如说金丰科技,风电设备在我们国家做到第一大。

在2001年应该说他们走过很艰难的创业阶段,他的领导团队也是从经历资金的匮乏,人员的匮乏,地处新疆经历了一些大家所不能想象到的一些非常艰苦的创业环境,包括到2005年的时候都是让大家觉得挺不过去的一段时间,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提高,他在2006、2007、2008年在市场上非常引入瞩目,同时也是2007年最佳IPO的案子。还有我们投资的华瑞风电,是我们国家另外一家风电设备龙头企业,它和金丰科技走的是两个技术路线,一种是直驱的技术路线,另外一种是双馈的技术路线,华瑞是从2003年进入风电行业,也是走了一个非常艰巨的过程,在大家都挑战为什么要走风电这个行业,为什么要从头开始介入一个特别未知的行业,到现在他也是一个后起之秀,风电设备在去年1.5兆瓦机型上超过了金丰,金丰是在总体风电设备上居于第一。

  我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在新能源领域上,如何来选择,包括如何去坚持,可能都是比较关键的,会经历很多方方面面的困难。另外我们还投资了国内最大之一的伊利太阳能制造企业,去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这家公司也是非常优秀的一家太阳能领域生产企业。在生物制能源我们投资了凯赛生物,他的原理就是用生物发酵的方式来代替石化能源原料,它的能耗比传统石化原料降低了1/3?1/4,这在经济上是非常环保可行的。还有我们最近投资了一家还没有审批通过的梅花集团,这家集团也是在环保上做得非常好,可能比一般同行业的企业,比如说标煤的使用量,国家的标准是100标煤使用,同行业很多企业都做到300,没有符合环保指标,但是他做到了10。我想未来基金聚集的目标在于能够有环保意识的企业,能够有环保意识的创意者,可能是未来资金的聚焦点,同时也会体现基金价值判断的方向。

  今天想跟大家交流的就是如何选择行业,包括如何选择环保的事业。我想未来事业的选择,包括未来国家发展方向,各种理念也是在你们身上体现,希望你们在选择行业的时候,能够有更多的创意,能够有更多的发展事业的机会,能够在绿色能源,包括环保方向。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