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汶川有7万多人因泥石流和滑坡影响需转移

  (新闻联播):目前,灾区商业服务业逐步恢复,受灾群众正在加紧生产自救。

  今天,都江堰最大的百货综合市场??荷花池市场,六成以上商户重新开业。市场免费为他们搭建帐篷解决住宿,并把停车场腾出来给他们做仓库。


  中央台记者蒋树林:市场在这里搭建了一个临时厨房,厨房里准备了20多个灶台,每四五户商户一个灶台,轮流做饭,这样既解决了吃饭问题,也防止了在帐篷市场里使用明火带来的安全隐患。

  市场还免除了商户的水电、物业等费用。

  都江堰商业局局长邹士勇:目前,都江堰全市大型连锁企业恢复20家上千个网点。

  今天是唐家山堰塞湖险情排除后的第一个星期天,在绵阳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很多商场、银行网点、餐馆已经恢复正常营业。

  中央台记者刘晨绵阳市:老板您好,地震过后尤其是堰塞湖险情过了以后咱们经营方面有什么变化,和地震之前比有什么变化。

  老板:没有什么变化。

  我看到价目表,一笼包子五元钱,在地震之前它的价位是什么样的呢?

  老板:也是五元钱。

  汶川璇口中学170名高三学生在地震中丢失户口簿和身份证。为不影响他们高考,今天上午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为他们免费办理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今天,受地质灾害威胁,汶川县龙溪乡受灾群众紧急外迁避险。现在,汶川县有7万多群众因泥石流和滑坡影响需要转移。截止今天,已有15000多人安全转移。

  汶川县副县长张通荣:要转移到以岷江为主线的河谷地带,大约转移需要一周时间。

  地震中,陕西汉中宁强县包括10所学校、26座机关办公楼在内的建筑成为危楼。兰州军区驻陕某部官兵今天冒雨进行拆除。

  今天,天津援建甘肃康县地震灾区的过渡安置房开工建设,这批2万套安置房将在两个月内建成。根据规划,甘肃将建8万套过渡安置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