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丰证券:美股本周三重结算 投资者或低位买货

  上周美股频频受压,源头又是通胀的忧虑触发,联储局官员发表预早阻止大众对通胀预期升温之言论,并暗示利率未来必须上调。此言论令美国金融股雪上加霜,上周三及周四多只大市值金融股包括美国银行、美林、WachoviaCorp及WashingtonMutual再跌破3月份时谣传雷曼兄弟不稳的低位。
美国金融股的市值已大不如前,代表全美最大市值90间金融机构组成的IXM指数过去一年已跌39%,市值被蒸发11700亿美元。

  进退维谷联储局束手无策

  现时市场传出美国将会很快提早加息行动,有美资行扬言美国在年底前最少会加息两次;观看近期美国国库债券息率大幅飙升的进度,债券市场的确普遍存在这种想法。券商大举抛售债券,令近期投资债券的投资者损手,假若是属高借贷的投资者,其损手程度并不亚于投资金融股。

  笔者对美国会尽快提早加息的想法存疑,因为现时的美国金融环境并不是单纯的存在着通胀这个难题。提早加息可能加剧其他难题的恶化程度,会令现行联储局使用贴现窗挽救投资银行财政不稳的努力白费。难道这个难题一旦恶化失控,联储局又要急忙追减息去救市?

  不信联储局提早加息

  债券息率的急升急跌通常是加息或减息前的最佳测市工具,但准确性并不是100%。笔者认为今次的债券息率急升是由商业行为主导,并非是央行的政策主导;欧洲加息的机会增加,加上美元弱势持续及美国本土经济前景欠佳都是外资纷纷减持美债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美国在一周前公布的5月份失业率大幅上升0.5%及房屋按揭拖欠比率和银主盘数据再创历史新高,笔者看不到有加快加息之诱因;再者,历来在大选年期间踏入下半年之时,联储局都倾向维持利率不变,以免为政客们制造难题和藉口,今次也不应例外。

  提早加息之言及上海A股指数下试3000点令港股上周失去1810点,短期已出现超卖现象;亦有声音指出越南股汇之暴泻可能触发98年亚洲金融风暴之翻版,但笔者提醒投资者越南股市的总体市值只有千多亿元而已,不够香港半只新晋蓝筹股中国铝业的市值,其影响力是被过分诱大了!

  本周或见低位可买货

  本周五是美股三重结算,通常而言,若三重结算之前的美股曾大升或大跌,则三重结算时美股会安稳过渡。另外,6月尾是基金界的半年结算,通常都有一番粉饰窗橱之活动。以往的「五穷、六绝、七翻身」可能再应验。投资者应该把握本周低位捞货的良机,以备7月前股市见底回升!香港专业财经分析及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

  恒丰证券研究部董事林家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