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美国经济危机浪接浪 港股最快七月有重大突破

  内地股市连跌八日,上海证券综指跌破三千点关口后再破二千九百点,一周跌幅高达13.84%,是过去十一年来的单周最大跌幅,令股民由惊恐变成绝望,因为普遍预期的所谓中央政府救市政策未见出笼。自王岐山出任副总理主管财经事务后,中央的金融政策似乎已经出现了根本变化,按照市场规律办事看来比社会政治考虑更属优先次序。
「东方红日西边雨」的情况已不复再现,内地股市一样与外围欧美股市同步同调,美股再度成为全球股市焦点,主宰大局。

  美经济危机浪接浪

  目下美国的经济情况与内地的四川震灾颇为相像。次按危机犹如主震,爆发后又有余震和引发堰塞湖等危机,即信贷紧缩危机和金融危机,以至当前因美元积弱而掀起的石油、粮食及一众商品价格暴升暴跌狂潮,连率先倒下的越南经济以至紧接而来的印度泡沫,都是以美国经济为核心的世界资本主义危机惹的祸。

  中央政府以全局观点考虑,救市显然并非首要政策目标。当然也不希望股市大挫,以免影响社会稳定,进而波及八月北京奥运盛事。上周内地公布的经济数据,生产物价指数攀升至8.2%,而消费物价指数回落至7.7%,说明近月来石油等商品价格的暴升已使中国的PPI升幅首次超越CPI,意味著上游企业的利润增长会加速,下游企业之利润则会受压。

  CPI可以回落,其实完全是行政措施所致,因为内地不准油价和电费加价,如果国际油价持续上升,真的升至一百五十以至二百美元一桶,中国经济将要付出沉重的代价,试问中央政府人为地力托股市,岂非担沙填海,与市场力量为敌?

  为今之计,只能做好一切必要的防御措施,一方面提高银行准备金率但避免加息,以遏止每小时达三亿美元之资金流入狂潮,又不致引发股市暴泻;另方面则静观美国的对策,再随机应变。

  美国当然也有通胀问题,但由于美国经济结构已不若从前,对石油依赖的行业比重较前大幅减少,所以通胀率不会一如新兴国家般猛烈,只会维持在单位数字以及2至3%以下。伯南克和保尔森一内一外合力唱好美元,目的就是希望不用加息也可以强化美元,让本月底联储局议息维持不变而能维持市场对美元资产的信心,若能成功,将会有利美股大幅反弹,从而带动全球恢复经济信心。假如一切顺利,则传统智能「五穷六绝七翻身」,大有可能成为自我完成的预言。届时临近奥运前夕,中央政府乘势推出有利股市政策,则盛世的局面和愿望便可达成。

  最快七月有大突破

  港股上周裂口下挫,连跌四天,确认「头肩顶」走势,反覆向下寻底,本周一相信会追随美股反弹,但要回补23741点至24392点之下跌裂口,恐难成事,短期反弹阻力,应是23800点左右之水平,其后仍会反覆向下寻底。投资策略,有货要趁反弹减持,再候确认浪底后才伺机吸纳。

  美股道指上周五回升至12307点,反弹阻力分别是十天线、二十天线和五十天线,分别为12354点、12543点和12663点,要一口气升破才可扭转劣势,估计最快要至七月才有机会出现重大突破。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