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亚洲开发银行15亿美元贷款在广西“落地开花”

  新华网南宁6月16日电(记者黎蕊)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获悉,截至目前,广西已利用和获批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15亿美元,这一系列贷款被用于交通、城建、环保等领域的11个重点项目,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日前表示,截至目前,在广西利用亚行的所有优惠贷款中,已实施投产和正在实施的项目共计8项,利用金额达9.5亿美元;已被批准列入亚行计划及中国借用亚行贷款规划的项目共3项,包括梧州城市发展项目、广西边境城市发展项目及南宁至昆明铁路扩能项目;即将利用的亚行贷款共计5.5亿美元。据悉,目前广西已成为西部地区利用亚行贷款的第二大省区,仅次于四川省。

  据介绍,广西所利用的亚行贷款主要用于交通设施建设、城市建设、环保等领域。其中,亚行分别贷款支持南宁??百色高速公路、南宁??友谊关高速公路等重点交通项目。同时,亚行贷款支持包括南宁城市环境改善、广西边境城市发展等项目在内的一系列城市市政重点工程;而在生态环保建设方面,亚行将贷款重点用于对广西珠江流域城市环境综合治理。

  广西发展和改革委外资处处长袁丽雅说,目前,广西利用亚行贷款建设的重点项目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南宁??友谊关高速公路成为中国通往越南及东南亚最便捷的陆路通道之一,而南宁城市环境改善项目使南宁的城市环境大幅改善,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

  袁丽雅说,广西在今后的发展中将不断地从亚行贷款中获益。在未来三年中,广西拟组织申报广西职业教育发展、旅游基础设施及中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6大项目,拟利用贷款达12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