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基金下跌 增强组合防御性

  上周,156只股票型基金1平155跌,86只混合型基金全部下跌,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63%、-7.7%。股票型基金方面,瑞福优先基金由于特殊的收益分配机制,阶段净值增长率为0,位于股票型基金第一位。

资产规模较小、持股高度集中的巨田基础基金本阶段表现出色,净值增长率为-1.96%。

  2008年以来新成立的基金如中银策略、兴业社会表现出了较好的抗跌性,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19%、-4.39%,分列股票型基金第三、四位。指数型基金在本阶段净值缩水最为明显,友邦华泰红利ETF、融通巨潮、深100ETF跌幅均在10%以上。混合型基金方面,低仓位基金盛利配置、德盛安心、兴业可转债位于前三位,3只基金一季度末仓位均低于40%。受累于重仓股深发展招商银行金龙汽车较大的跌幅以及整体较高的仓位,富国天瑞基金位于混合型基金最后一位,净值增长率为-11.95%。

  从4月21日至6月11日220只开放式积极偏股型基金业绩表现来看,业绩分化较为明显,第一名与最后一名净值增长率差距达18.61%,其中金鹰中小盘、巨田基础、东方龙等中小盘风格基金在震荡市场中表现较好,净值增长率均超过4%。此外,华夏基金公司整体表现突出,华夏成长、华夏复兴、华夏红利、华夏复兴等4只基金均位于同业前10名。笔者建议投资者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继续以风险控制为主,加强组合的防御性,对风险控制能力较好、具有较强投资管理能力的基金给予更多的关注。

  33只可交易的封闭式基金全部下跌,基金价格指数全周跌幅为14.75%,跌幅超过同期上证综指,其中天相大型基金指数、小型基金指数跌幅分别为14.97%、11.50%。瑞福进取、基金科瑞、基金汉盛居封闭基金价格跌幅前三位,价格跌幅分别为19.31%、17.70%、16.99%。

  瑞福进取溢价率在非理性因素推动下再创新高,从前周五到上周四,溢价率水平从42.79%上升至超过50%,存在较大的溢价率下降风险,建议投资者对该品种予以回避。

  从上周五公布的折价率数据来看,31只老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与前周相比上升0.48%至23.97%,其中基金景福、基金汉兴折价率超过30%。基础市场的走势仍是影响基金价格的重要因素。

  从目前情况来看,市场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还有待明朗,短期内投资者还需谨慎操作,另外对于历史业绩表现一般、折价率水平并不具备安全边际的封闭式基金,建议投资者适当回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