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大小非5个月狂抛20亿股

  经过盘中两次微弱的象征性反抽之后,市场多头就在空方的打压下放弃了抵抗,大盘震荡走低,尾市空方乘胜追击,在市场反抽无望的情况下,原先观望的存量资金开始了绝望式杀跌,恐惧盘也大量涌出,成交量放大,最终大盘以次低点2868.80点收盘,全天大盘下跌了88.73点。
上周五,市场正式宣布退入2时代,向下继续寻求支撑。收盘时,两市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177.79亿元,市场呈价跌量

  减的态势,有7家股票涨停,有77家股票跌停,两市仅有129家股票上涨,有1473家股票下跌,上涨家数不到市场总数的一成。从盘中看,上周五市场成交量虽只是5.30行情以来的次低量,但市场的放量是在尾市,这说明恐慌盘的涌出也是在尾市,如果不是恐慌盘的涌出,市场将再陷地量之中。

  从上周五的盘面上看,以金融、地产、有色为代表的市场“三驾马车”继续扮演着杀手的角色,这“三驾马车”不止跌反弹,市场就难以走出像样的反弹行情,而石化股在护盘无望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反戈一击,扮演起了“落井下石”的角色,以跳水的走势,将大盘一把推向深渊。当日跌幅居前的皆为近期或前期市场短线强势股,农业、新能源、化工、医药等成为市场补跌的对象,覆巢之下,已没有了完卵,任何概念皆不能挽救市场的颓废,大踏步地后退,已是市场无奈的选择。钢铁板块走势整体好于大盘,涨幅居前的个股没有板块效应,皆是些生产自救或超跌反弹的股票。

  近期A股市场之所以出现大跌,这与周边的市场环境有关,由越南引发的金融危机开始在新兴市场蔓延,使本已脆弱的A股市场心态再度受到打击。而原油价格的居高不下,世界各国经济开始出现衰退迹象,世界性的经济大萧条已迫在眉睫,美国的美元、原油、粮食战略已开始让世界为其次债危机买单。而国内的PPI上涨,将有可能造成经济发展态势出现拐点,原有的二位数上涨GDP将有可能回落到一位数,企业的利润也将开始出现下滑,中国的经济正面临严峻的考验。

  再从市场的技术面看,上周五大盘收盘点位再创新低,这就使得大盘长、中、短期均线形成空头发散,向下“抛物线”走势已经形成,特别是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各自形成了60°角和45°角的“抛物线”,这就预示着大盘开始加速向下寻求支撑。短期市场的支撑位在2763点附近,中期市场的支撑位在2541点附近。从近期市场的表现看,市场恐慌盘才刚刚开始,还没有大面积地扩散,只有出现大面积的扩散,大盘才会真正实现市场化的着落。目前市场走势印证着市场那句谚语: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

  影响今日市场走向的主要消息面为:

  1、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会议强调,要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以经济手段为主,注重标本兼治、远近结合,着力在治本上下功夫,千方百计抑制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要加强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类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和其他紧缺商品的生产,完善储备体系,确保重要产品和物资的有效供给。要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切实防范金融风险。

  这对证券市场是一个利好消息,“加强金融监管,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切实防范金融风险”说明国家高层领导充分认识到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是十分重要的,由此可以推断相关利好政策将会随之出台,而且经济也不会硬着陆。

  2、发改委官员:PPI警示宏观调控进入最艰难期

  经济观察报:6月1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CPI涨幅7.7%的数据并未让宏观调控部门轻松起来,尽管这已是非常难得的下降。“这不代表通胀的压力已经消除,事实上下半年压力更大”,6月12日,国家发改委相关官员对本报表示。按照经济运行的一般规律,PPI必然向下游传导,时间间隔一般不会超过6个月。目前,国际市场原油、煤炭、钢材等工业原材料的价格仍然与国内保持较高的价格差,国内工业品价格冲高的动力丝毫未减。发改委官员称:“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才是调控最困难的时期”。在上述数据发布的前两天,国家发改委内部召开了相关司局长会议,明确提出下半年调控的重点将转向PPI,并已酝酿了相应措施。

  该消息说明PPI的上涨已引起国家高度关注,由此传导所引的CPI上涨能够引起更加严峻的通货膨胀,其后是经济将出现倒退、市场将出现萧条,为此可以推断国家将出台控制工业品出厂价格,限制主要原燃料工业品的出口;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的监管和调控的政策措施,尤其是煤、钢材、水泥等原材料产品的限价及限制出口措施的出台。这消息可能对相关行业是利空。

  3、猛虎出笼 大小非5个月狂抛20亿股

  每日经济新闻:“我们公司肯定是不计成本地减持。”6月13日,曾经担任一家投资公司投资部经理的马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曾持有国金证券的限售股,也就是国金证券的“小非”。4月,在国金证券限售股解禁前一天,这位人士就向记者表示,一上市他们肯定就会卖出,而且“不计成本”!这句轻描淡写的话,道出了绝大多数小非们的心思。今年1-5月份,大小非共减持20.07亿股。

  该消息表明绝对低成本以及“双紧”政策是造成大小非,特别是以股权投资盈利为目的的小非们减持的动力所在,要解决大小非减持对市场造成的压力问题,单靠“大宗交易”的限制措施是不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必须出台确实可行的措施才行,否则A股市场几年内难以走好。

  4、通胀恐惧减弱 上周五美股强劲攀升

  美股上周五强劲攀升,美元升值、油价下滑以及符合预期的五月份核心CPI报告减轻了投资者对于通货膨胀的恐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65.77点,报收12307.3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50.15点,报收2454.5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0.16点,报收1360.03点。七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1.88美元,报收每桶134.86美元。

  美股的上涨和原油期货的下跌,无疑对A股起到间接支撑和提振作用,对抑制A股市场加速下滑起到一定心里作用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上证综指从6月3日至上周五,出现了罕见的八连阴走势。这一现象在沪市的历史上仅出现过两次。最近一次也要追溯至2001年9月,大盘从2245点高位向下杀跌的初始阶段。由此也可见目前市况已到了极度疲弱的地步。

  经过本周大跌后,沪深两市的市盈率继续下降,沪市A股的平均市盈率下降至21.6倍,深市A股的平均市盈率也降至26倍。随着两市估值逐渐回归至合理区间,A股市场已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且短线指标严重超跌,超跌后的反弹行情可以期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