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中长期形态恶劣

   上海综合指数在跌破3000点后,使得多头依赖的双重底性质发生了较大的溃败,也成为后市反弹过程中的较大阻力。在市场出现如此短期过深跌幅之后,笔者认为在跌势中为投资者特别是短线及波段投资者再次提供了较好的机会。

由于中长期技术指标的恶劣形态,建议在跌势中波段挖掘或短线运作三类品种仍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严重超跌低价股

  从历史看,在每一轮大跌过程中,总会有些股票跌幅大于指数的跌幅,这些品种从中价股经过大跌后沦为低价股。建议重点关注从短线波段出发的基础上,量度则需要从近期A股下跌超点如3300点下跌以来的品种,即股指周跌幅13.38%,但品种跌幅超过20%的品种。从上海与深圳A股市场看,一些个股还出现了25-35%跌幅的品种,这些品种基本面如果不亏损且产业前景较好的公司就可成为短线投资者积极关注的品种,如周跌幅超过25%的中国高科时代科技等。超跌低价股机会在历次市场反弹中均有应验,因此值得短线投资者多加关注,而操作的手法应是逢低吸纳,逢高出局,适量为佳。

  抗通胀概念行业品种

  从深沪时间周期的角度看,进入7月就是上市公司半年报出台的时间,因此从时间因素及安全角度分析,应对中期业绩预期较好的行业进行较佳挖掘。从行业基本面看,目前我国CPI仍然高居不下,PPI更是反超CPI的特征非常明显,因此从行业研究出发,笔者看好化工、商业百货、医药类等上市公司的中期预期较好。

  中小盘潜力品种为佳

  作为中小盘股而言,经过大幅度杀跌,其本身受量能制约表现的因素较小,其最有可能在量能不济的情况下受到游资或机构的关注,表现的机会与弹性应强于大盘股。对于中小盘股同样建议选择行业前景较好、总股本较小且短期内没有大小非解禁压力的品种为佳。

  总体而言,市场出现连续大跌某种程度上也释放了品种风险,但由于深沪A股市场中长期技术指标的向下,而短期指标经过大跌更多体现的是周期性机会,中期风险仍然较大,因此采取逢低关注,依据市场量能、企稳程度和基本面变化适时进行品种机会的挖掘仍然大有可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