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G8:通胀威胁甚于次贷危机

  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财长会议14日在日本大阪闭幕。各国财长认为,从长远看全球经济仍将保持增长,但目前仍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经济增长面临严峻挑战。在此前一天召开的扩大会议上,有观点认为,对亚洲新兴市场国家来说,通货膨胀威胁有甚于次贷危机。

  全球经济面临三大风险因素

  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共同声明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原油和粮食价格高涨及全球性通货膨胀压力等都是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减速的风险因素。

  声明对国际原油和粮食价格飙升表示强烈担忧,指出这将对世界宏观经济、人类生活以及今后的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声明认为原油价格基本上反映了当前的供需状况,但也有地缘政治和金融方面的原因。

  各国财长呼吁产油国提高产量,同时要求原油消费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并敦促各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国际能源机构合作,对最近原油及粮食价格暴涨的原因从供需和金融两个方面进行分析。

  通货膨胀威胁新兴市场国家

  此前一天,八国集团财长会议在日本大阪举行了有中国、澳大利亚、巴西等国代表出席的扩大会议,会上有观点指出,对亚洲新兴市场国家来说通货膨胀威胁有甚于次贷危机。

  在这一扩大会议上,就原油和粮食价格全面上涨所导致的通货膨胀问题,多数与会代表均对各国目前所面临的形势表示强烈担忧。有观点称,特别是对亚洲新兴市场国家来说,原油和粮食价格全面上涨引发的通货膨胀威胁远比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的威胁要大得多。

  尽管会上有代表就原油价格高企指责了投机基金,认为投机抬高了油价,但由于投机操作具体情况的不透明,会议未能就解决问题的具体对策展开讨论。

  八国集团财长会议是13下午开始在日本大阪开幕的。中国、泰国、巴西、澳大利亚等国代表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是为即将在日本北海道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作准备。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