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银香港:盈利能力强 大行纷唱好

  美股反弹乏力,内地股市持续寻底,令港股欲升无从。恒指低开103点后反覆下跌,大市跌至全日最低位收市,收报22,592点,跌431点,总成交590亿。不少权重股以全日最低位收市,亦都纷纷失守支持位,后市走向应以偏淡为主,投资者现阶段亦未宜进取捞底。


  美国于过去九个月多次减息,本港息口亦跟随下跌,存款利率几乎跌至零,令市民的存款意欲大减,再加上借贷利率偏低及通胀压力上升,令银行的贷款数量上升。在存贷增长不平衡的情况下,银行开始出现资金压力。美元近期反弹刺激资金外流,港元利息结算利率近期明显上升,3个月息率于两星期内急升44个点子,而1年息率于两星期内更急升71个点子。银行拆息急升反映银行的资金成本上升,本地银行出现加息压力。

  憧憬按息调高

  市场憧憬银行会调高按揭息以利扩阔息差,银行调高利率,对中银香港(2388)最为有利。中银香港在银行间拆出资金,银行拆息上升本身对中银香港都是利多于弊。而若各大银行真的调高按揭息利,对贵为本地按揭业务一哥的中银香港,当然最为有利,中银在香港设有近300家分行,根据经络按揭公布,2007年本港银行现楼楼按排名,中银以17.5%市占率高踞榜首,成功替换汇丰(0005)以往按揭一哥的地位。

  相比起其他本地银行股,中银香港的盈利增长不算十分强劲,但胜在估值不高,加添了股份的防守性。中银香港现价息率高达4.5厘,比起其他银行股普遍只有4厘的息率,中银香港明显比较吸引。另外,中银香港的市盈率只有13.8倍,比东亚(0023)的16.6倍及恒生(0011)的16.4倍为低。现时大市走势波动,表现亦偏淡,投资于估值较低及防守性较大的股份会较为安全。

  现时市场对金融股存在戒心,原因是次按问题未有解决迹象。中银香港管理层表示,现时该行持有的次按投资约20亿元,首季为次按投资增加拨备约5.5亿元,管理层强调该行的次按拨备方面足够。以中银香港的规模,相信次按方面的相关损失不会为该行带来太大的冲击。

  大行纷唱好为理想持股

  大摩刚发表研究部告,指出香港的经济环境稳固,盈利能力及回报率亦表现强健。而且,本地银行银行拥有较高的资金流动性,在当前环球金融紧缩的状况下,可享有更高议价能力及回报率。另外,高盛亦认为,中银香港对讲求收入的基金来说,不失为一只理想的核心持股,因其于息差、信贷成本,以至贷款及费用收入增长等各方面进展,均较预期佳。

  中银香港现价20.1元,近期大市虽然大幅回落,但中银香港的股价明显跑赢大市,昨日更逆市上升。估值不高具防守性,调升按揭息率为价值于短线做好的催化剂,投资者可于19.8元买入,目标价22元,跌穿19.1元止蚀。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