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旅西华人企业家李汝龙捐10万欧元资助灾区重建校园(图)

李汝龙先生将10万欧元的支票交于邱小琪大使。

  据西班牙《华新报》报道,6月12日,西班牙长城龙集团董事长李汝龙先生向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转交10万欧元支票,以帮助四川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同时李先生表达了自己捐献的意向,希望将此笔款项汇至四川省侨办专门帐户,用于为受灾地区重建一所学校。李先生慷慨解囊、热心灾后重建的善举得到邱大使以及旅西各界的高度评价。

  6月13日,李汝龙先生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行程此次捐献巨资帮助灾区重建校园工作的思路。


  李先生表示,此次,祖国蒙受30年不遇的自然灾害,灾难所造成的惨烈场面,牵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大家都捐款捐物抗震救灾,此次旅西侨胞更是发挥了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都积极主动地为支援抗震救灾工作、为帮助灾后重建尽一份心意,作为旅西华商的一员,当然也应该有所表示。

  李先生表示,最令他关注的是,受灾地区不少校舍因质量问题,在震灾发生一刹那便倒塌成为废墟,许多鲜活、幼小的生命顷刻间消失殆尽,看着电视上播放的画面,使他内心深受震撼。这个时候,国侨办、四川侨胞提出“3至5年内海外侨胞为灾区捐赠100所学校和100所医院”的号召,于是帮助灾区重建学校的思路初步形成。

  在结束采访之时,李先生向记者表示,作为一名旅西企业家,不管是出自于社会责任感也好,还是出于爱国之心也好,自己此次捐助灾区重建学校的行为都是应该的。

  据悉,截至当日,李汝龙先生捐款是旅西侨界企业与个人捐献当中最多的一笔。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汝龙 | 邱小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