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出台防汛应急超常规预案

  针对近年来黄河流域灾害性水利事件呈突发、多发、并发趋势以及防汛抗旱抢险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为有效应对超常规情况下的水文水资源和气象监测预报工作,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近日出台《黄河水文防汛应急、超常规预案》。


  记者6月15日从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该预案主要吸取了年初南方雪灾和最近汶川大地震造成通信、电力、交通中断,抢险救灾困难的经验教训,对黄河干流及重要支流发生重大恶性事件和超标准洪水时,电力、交通、通信设施出现严重破坏情况下,如何保证洪水测验、雨水情传递、后勤物资供应和调度指挥应采取的对策作出了明确规定。如收集汇总各类典型水文气象基础资料,开展有针对性的对比分析,为超常规情况下的防汛抗旱抢险决策提供技术支撑;整合包括短波电台等通信、网络、供电资源,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实战演练,检验其在特殊情况下的应急保障能力。

  据介绍,该预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应急情况都进行了假设,并对此情况下如何组织、如何实施、如何确保物资人员信息顺畅流转都将进行模拟演习,此举将有助于黄河水文机动测报能力的进一步提高。(田宜龙)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